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色达 > 正文

播撒“光明”的援建“达人”黎成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09 07:08   https://www.yybnet.net/

从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到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西昌市,从“电力天路”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到“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援建,他均是施工项目部负责人;从2012年开始,他作为分管援藏的负责人,每年至少两次进入藏区进行农电管理帮扶,8年如一日坚定不移走在援建路上。他,就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员工黎成。

2014年3月,在接到建管甘孜州色达县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后,作为建设项目总负责人,黎成立即组织400余人的精兵强将远赴平均海拔超过3800米的色达,开展总投资1.96亿元、涵盖色达12个乡镇的农网建设,解决3776户群众的用电问题。

2014年10月,在海拔超过5300米的色达大章乡运输电杆途中,刚好遇到一户藏族群众的房屋被积雪压垮,施工项目部二话不说拿出帐篷,安置好这一家五口,在落实好防寒措施与实物保障后,又克服高寒缺氧开展后续施工作业。最终,黎成与当地政府联系配合,为这一家在一周之内新建了住所。

“白天还好,晚上保暖措施不当可会要了命。”黎成领教了冬天的残酷,电杆转运过程中,车辆打滑,冰凌扎胎成了家常便饭,挖掘机在前面开道成了一道风景线。这期间,黎成的母亲瘫痪在床,当被上级领导问及谁照料时,黎成轻轻地回了句“都安排好了”,便岔开了话题。249个日夜奋战后,他和他的团队架设好了“电力天路”,为藏区无电群众点亮了希望的明灯。

2019年3月,达州供电公司承担了“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凉山片区的电网援建任务,总投资超过5.7亿元。黎成火线赶赴凉山,担任施工难度极大的冕宁县“三乡十村”施工项目部负责人,主要解决3个乡、10个村落的用电问题。这里之前主要是小水电和光伏用电,基本处于无电可用或者缺电状态。“三乡十村”施工现场均在雅砻江畔高山两侧,地势陡峭险要,垂直落差最深达750米,大部分区域不通公路,全靠双脚徒步跋涉。

“好多家里唯一的家用电器是灯泡。”施工前期三十多天,黎成组织人员挨家确认线路规划,每天早上7点带上干粮出发,到晚上7点左右才能回到位于山底的雅砻江畔张家河坝驻地。每天平均步行超过35000步。

“我们要争取这里像对面一样灯火辉煌。”在新兴乡接兴村,一到天色暗下来,看到对岸的甘孜州九龙县魁多乡因用了“大电”一片灯火辉煌,黎成更觉责任重大。经过顺利搭火,黎成和130多人的施工队伍又一次做到了,让当地1308户村民告别了黑暗,迎来了光明的新生活。

今年3月底,黎成又一次援建再启程,作为施工总负责人带队前往西昌参与西昌农网电力援建,预计在6月30日前完成送电。作为一名老党员,黎成一次次义不容辞,一次次冲锋在前,只为一方百姓灯火辉煌。

(侯晓东 唐丹乐)

新闻推荐

世界读书日 书香满甘孜 甘孜州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

分享读书心得。为弘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生活风尚,昨(23)日,色达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广局、新华书店在该县城...

色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色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播撒“光明”的援建“达人”黎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