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石渠新闻 > 正文

甘孜州精准发力加强川西北草原生态保护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3-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2018年,甘孜州通过退牧还草、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等进一步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实现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3%以上,牲畜超载率控制在10%以下。

开展草原清查。针对草原资源分布、利用现状和退化状况开展草资源清查地面调查,完成257个样地、771个样方、65户调查监测,摸清草原植被与生态特征、植被长势以及牲畜补饲等情况。实施超载减畜。核定天然草原合理载畜量,制定减畜任务。全年落实草原禁牧4500万亩、草畜平衡7963万亩,兑现补奖资金5.3亿元;完成减畜28.61万个羊单位,完成目标的158.94%。实施治理修复。深入实施草原沙化治理5.33万亩、草原鼠虫害防治595万亩,完成石渠县89个定居点周围1公里控制包虫病草原鼠害防治56万亩,平均防治效果达92.5%。开展违法查处。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新增草管员2586名,查处草原违法案件7起,办理征占用草原审核审批35件,征收植被恢复费1862.86万元。

州政府办

新闻推荐

甘孜长沙贡玛自然保护区正式晋升“国际重要湿地”

近日,位于甘孜州石渠县长沙贡玛国际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拿到国际重要湿地证书。这也是四川第二个“扯证”的国际重要湿地。长...

石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精准发力加强川西北草原生态保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