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石渠新闻 > 正文

石渠牧民喜获“健康礼包”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3-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义诊活动现场。

甘孜日报讯 近日,由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石渠县“传帮带”医疗队和成都市金牛区妇幼保健院“传帮带”医疗小组组成的专家组,在石渠县新荣乡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医疗专家组在省级医学带头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杨进的率领下,来到新荣乡卫生院,并迅速展开了义诊活动。活动中,23名义诊专家一对一为当地群众提供诊察服务、接受咨询、开具处方或者联系转院治疗事宜,当地群众有序就医。该乡新荣一村村民尼扎患尿潴留很长时间,因为年纪较大且不了解相关情况,一直不敢贸然到成都接受手术治疗,活动中,杨进为他联系了手术医院,并落实了相关事宜。对此,尼扎一家人感激不已,他本人也一直用生疏的汉语对医疗队医生说:“谢谢、谢谢!”

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涉及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儿科、肿瘤科、急诊科、放射科、超声影像科等多个领域的诊断服务。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定点帮扶石渠县新荣乡以来,在新荣乡组织开展的第三次大型义诊活动。通过2018年开展的两次大型义诊活动及系列医疗健康扶贫救治活动,该院对新荣乡群众的医疗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此次义诊活动中,专家团队特意安排了B超检查帮助群众筛查包虫病,针对当地牧民群众多患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的情况,专家团队特意从成都带来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现场发放给患病群众,并逐一叮嘱用药注意事项。

义诊结束后,新荣乡党委政府、县级联系领导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带队领导进行了座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带队领导表示,医院将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甘孜州委、石渠县委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结合新荣乡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需求,积极发挥帮扶单位的资源优势和挂职干部的工作能动性,认真做好医疗健康扶贫工作,不仅要通过义诊活动为更多的患者看好病,更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日常帮扶活动大力开展健康宣教,不断提高牧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探索建立健康脱贫长效机制,为实现新荣乡贫困群众和石渠县脱贫奔康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记者 刘小兵 县委中心报道组

泽仁彭冲 刘开铖 文/图

新闻推荐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力乡村治理再上新台阶

◎石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华怎样学习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近年来,石渠县通过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法治思想基础,创...

石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渠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渠牧民喜获“健康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