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乡城 > 正文

泸州专家千里驰援 助力乡城打造一支留得住的医疗队伍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墨

“泸州的老师不远千里来到乡城现场教学,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考取执业医师证,更好地为家乡群众服务。”6月3日,正在参加技能培训的学员洛绒占珠激动地说。她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正斗乡卫生院,与她一起参加本次技能培训的学员约40人,均来自乡城县各基层医疗机构。

5月31日,受市卫生健康委委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到乡城县开展2019年医师技能提升培训,加强乡城县医务人员人才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质量和能力水平。专家们为学员精心准备了教案、课件、PPT、录像等教学资料,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和技能要点,对学员进行规范技能提升培训,24项操作技能不但要讲解理论知识,还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教学。

“2019年,泸州市继续以对口帮扶为契机,抓实受扶县医务人员技能及理论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受扶县专业技术人才考试通过率,为医务人员规范执业提供保障,提升受扶县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实践技能和理论基础,为建设美丽新乡城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泸州市第五批援藏队员、挂职乡城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胥艳说,“2019年护(士)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已结束,有40余名学员接受了培训。所有学员培训全免费,包括教材、吃住都不用自己掏钱。”

据介绍,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以来,发现乡城县存在医技人员量少质弱,技术资格证书久考不过,技术职称断层,患者看病难等问题。从2018年开始,泸州市启动连续4年的援助乡城县医护人员考前培训计划。力争通过精准培训,提高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通过率,规范医务人员依法执业,鼓励该县医技人员扎根乡城、服务乡城,推动乡城县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学历、职称、执业资格、岗位技能等四项职业素质得到提高。

通过考前培训,2018年,该县取得相应证书的人数达21人。没有这项培训前,2016年和2017年,该县每年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分别只有4人和7人。

新闻推荐

?“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行”走进乡城

学生深度体验巡回审判。甘孜日报讯5月29日,泸州市法院以“法律八进”为载体,在乡城县城关小学开展了“缤纷彩蝶普法志愿行...

乡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乡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专家千里驰援 助力乡城打造一支留得住的医疗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