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打好特色农业这张“牌”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28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游青

华蓥市曾是“小农业”:农田面积小,人均耕地少,农业底子薄。近年来,该市坚持“农业特市”发展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结构,走“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成片推进”的“高效规模农业”的路子,因地制宜在荒土地上发展以葡萄、梨、花卉等为代表的10万亩特色农业产业,盘活了土地,扮靓了乡村,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借鉴发达国家和先进地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农业特色产业建设是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大举措,是培植农业增长后劲、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华蓥市通过发展以葡萄、梨、花卉三大特色产业为代表的特色农业,找到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开辟了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特别是随着海棠博览园、中国梨园、万亩葡萄园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业的建成和发展,以及上百个各具特色的农民新村的建成,特色农业又与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村文化、森林康养结合起来,农业逐渐实现了“多条腿走路”,农业供给侧改革初显成效,“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格局被彻底改变。

打好特色农业这张“牌”,首先能够推动农业产业大发展,撬动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等发展,实现“农业+”“旅游+”“生态+”,释放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增加农民收入;其次,能够再造秀美山川,为农村增添新的风景线,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未来,华蓥还要继续推动传统农业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集约化、设施化、精细化、生态化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使特色农业真正成为华蓥经济的一张“王牌”。

新闻推荐

民谣之中看变迁

“刘家庙,刘家庙,阵阵北风吹脱帽;出门爬坡又下坎,弄得脚杆打闪闪……”这是前些年流传在四川省华蓥市明月镇刘家庙村的民谣。前些年,刘家庙村的通讯基本靠喊,吃水基本靠挑,出门基本靠走,生病基本靠拖……...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产业扶贫果满枝2017-11-24 12:57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特色农业这张“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