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四好村”创建全面推进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28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华蓥市全面落实“南湾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引导农村环境卫生实现村民自治、全民自愿参与的良好氛围,培养村民环境卫生良好习惯,树立良好村风村貌。

该市在各乡镇(街道)全面完善垃圾收集设施,做到全覆盖,保证居民有地方倾倒垃圾。各村按规定程序将环境保护和治理纳入村规民约,号召全体村民共同遵守、相互监督、自治管理,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垃圾治理行动中来;房前屋内房后物品摆放整齐,规范有序;垃圾分类就近倾倒在垃圾房(池或箱)内,污水不乱流,养成爱环境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该市积极开展“南湾村”垃圾治理模式学习讨论活动,重点解决“做不做”“由谁做”“为什么做”“怎样做”的问题,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观看环境问题曝光片,提高基层群众对环境的重视程度,真正实行全面动员,全民参与。

此外,该市各乡镇(街道)和村组还制定切合实际的考核措施,把个人环境卫生、家庭环境卫生和村里环境卫生明确写进表扬评比办法,做到每月一巡查,每季度一评比。评为“环境优美示范户”和“环境优美示范院”的要大张齐鼓地表扬,评为“环境最差家庭户”的也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力促改进,激当先进,激励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形成村民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好风气。(华冀)

新闻推荐

“阳光体育”丰富学生课间生活

华蓥二中的学生在课间跳绳。前锋区长五小学校的学生在课间练习篮球。今年以来,广安市各中小学校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为学生精心安排了跳绳、踢毽子、篮球、乒乓球、跆拳道等...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好村”创建全面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