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评选魅力乡镇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1-06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华蓥记者站 游青

10月30日晚,华蓥市举行“乡村振兴·魅力乡镇”评选暨“走在幸福大道上”文艺比赛活动,该市13个乡镇(街道)为蓥城市民表演了舞蹈、情景歌剧、快板说唱、小品、歌伴舞、合唱等展示乡村振兴成就的文艺节目。这是该市9月启动首届“乡村振兴·魅力乡镇”评选以来的最后一场活动。当晚,华蓥市首届“魅力乡镇”评选结果揭晓,明月镇、华龙街道、禄市镇榜上有名。

据华蓥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举办“乡村振兴·魅力乡镇”推介评选活动,旨在展示华蓥市在改革开放40年和华蓥建置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个月比拼3个乡镇榜上有名

“我宣布,获得2018年华蓥市首届‘魅力乡镇’称号的是明月镇、华龙街道、禄市镇!”当主持人宣读华蓥市首届“乡村振兴·魅力乡镇”评选活动结果的那一刻,台下掌声雷动,一片欢呼。

“获得这个荣誉太不容易了!”得知获得“魅力乡镇”,明月镇镇长童永涛特别开心。他说,9月以来,镇村干部既要忙工作,又要利用业余时间准备评选活动的节目,就是想借助这次活动,向市民展示明月镇围绕建设“明月风光、渠江画廊”乡村旅游廊道,集中力量攻坚脱贫发展产业,着力夯基础、保稳定、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全镇呈现出产业加快发展、人民福祉增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我们也将以荣获华蓥市‘魅力乡镇’为契机,把明月镇建成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童永涛说。

除了获得华蓥市首届“魅力乡镇”的明月镇、华龙街道和禄市镇,其他乡镇(街道)也收获满满。观音溪镇镇长王丽说,经过1个多月的比拼,干部群众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有机会向市民展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和新时代乡镇干部、农村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虽然这次没能入选有些遗憾,但是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下次成为‘魅力乡镇’。”

“原来我们身边的乡村这么美,这么棒!”观看了各乡镇(街道)的文艺比赛后,市民刘虹第一时间将拍下的视频分享到朋友圈。

3场比赛全民投票共选“魅力乡镇”

9月11日晚,华蓥市首届“乡村振兴·魅力乡镇”评选活动之“我的乡镇我的家”魅力展示活动在禄市镇百万玫瑰梦幻花海举行,由此拉开了这场活动的序幕。

从9月15日开始,评选活动组委会开通网络投票,13个乡镇(街道)的推介资料在市内各大微信公众号、网站上发布,各地市民和网友都可以向心目中的华蓥“魅力乡镇”投票。按照规则,“魅力乡镇”的最终名单,将根据“我的乡镇我的家”魅力展示、“我是能手”欢乐农技大比拼、“走在幸福大道上”文艺比赛3个项目的成绩和网友投票情况综合评定。

“乡亲们投票的积极性非常高,他们推介家乡的心情比我们更热烈。”古桥街道组织委员毛梅告诉记者,投票启动后,镇村干部和群众纷纷通过打电话、发朋友圈、发短信等方式,向在外的亲朋好友传递信息,呼吁大家关注“魅力乡镇”评选活动。古桥街道获得5万余张投票,名列投票排行榜首位。

魅力乡镇的评选受到华蓥人的广泛关注。从9月15日到25日,短短10天,仅网络投票活动的访问量就超过了27万,投票总数近38万。

新闻推荐

水洞湾战斗:冲出重围!继续高举武装斗争旗帜

水洞湾战斗示意图。本期事件发生所在地图例□谭松柏见习记者罗芮本报记者王林1948年8月21日,七工委所属罗渡、中和两支武...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评选魅力乡镇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