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积极探索基层派出所改革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2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华蓥市积极探索基层派出所改革,从运行布局、强化力量编成、优化内部运转、明确职责边界等方面进行改革,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城区分、农村合”的思路,该市以各乡镇街道近三年的人口、警情、案件和事件等数据变化作为基础,对全市运行的派出所进行调整布局,将以前13个派出所缩减为8个,重新划分管辖区域、设立办公地点。

为全面落实“淡化警种意识、强化警察意识”的要求,对交警等警种建在基层的3个中队进行撤销,将人事岗位分配至相关派出所;按照做精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的思路,从公安局机关警种中下沉警力12人至派出所,其中民警9人,职工3人。

在派出所内部运转机制方面,在城区双河所设置勤务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其余7个派出所设置勤务指挥室、农村警务队和农村交管队,明确勤务指挥室在派出所内部运转的核心地位,各所每日勤务指挥长由值班所领导担任,全权研判、指挥、调度、处置值班期间警务工作,做到日清日结。

在职责边界方面,明确了交警大队、刑侦大队、特警大队与各派出所的职责;交通管制方面,派出所负责查纠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办理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负责对辖区内适用简易程序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协助开展适用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案件办理方面,按照“派出所管量、刑侦大队管质”的原则,刑事犯罪、以及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督办案件和跨区域团伙性系列性侵财案件,交由刑侦大队处理;巡逻防控方面,明确派出所的职责定位,立足于巡查结合并开发整合民防力量,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唐艳华)

新闻推荐

凝聚合力 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政协前锋区第二届委员会2018年工作回顾

□前锋记者站袁秀娟2018年,是前锋区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的一年。从大政方针到社会热点,从协商民主到调研...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探索基层派出所改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