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侧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0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蒋师帅 刘定春 刘莉华

仲秋的广安,进入收获的季节。

9月6日,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60余家央企、省属国企、外省国企、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代表,来到凉爽宜人的广安,实地考察投资环境、洽谈投资产业项目。

“以彼此开展合作为契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把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在逐步推进深度合作中,助力地方和企业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依托此次省国资委和市委市政府搭建的平台,实现“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目标,大企业带来诸多好项目、大项目,广安提供优良环境与成长空间。在务实高效的交流对接中,客商们认识广安、了解广安,更坚定信心投资广安、建设广安。

认识广安 了解广安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建伟人家乡

“广安拥有四张名片。伟人故里,一代伟人邓小平诞生于此;滨江之城,嘉陵江渠江穿城而过;川东门户,四川往东出川;红色旅游胜地,拥有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两大独一无二的红色资源……”

“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广安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的优势,去年成功设立海关,与广西防城港合作建立广安无水港。今年1至7月,全市进出口贸易额稳居川东北第一……”

优美的城市环境,极具潜力的发展环境,会上,市委书记李建勤对广安的推介,让每一位参会者为之振奋。

“我们为广安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也为双方合作发展的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感到振奋。”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总经理徐明新表明共建伟人家乡的态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广安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添薪助力。

“广安通过落实‘1234’工作思路取得的成就,今天大家有目共睹,城市更美,产业更旺,发展劲头更足。”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致辞中由衷点赞:广安未来的发展大有可为!同时,他还提出下一阶段深化委地合作、地企合作的五点建议。(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我也要呼应一下徐进主任的建议。”就在现场,李建勤当即表示:将主动对接、主动汇报。

“今天,省国资委和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一个平台,组织一批企业走进广安,是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践行小平同志提出的‘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在用3个“一”概括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时,李建勤别出心裁的讲话,再一次引起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也是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我们愿意将广安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与中国铁建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有机结合”“广安提出‘打响交通硬仗’,我们期待在城市环联互通、地下综合管廊等领域与广安开展合作”……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援青,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伍雪等表达合作意愿。

投资广安 建设广安

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合作

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当天上午,受邀参加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的部分企业家还前往邓小平故居、广安(深圳)产业园、官盛新区等地考察,现场感受广安环境变化和产业发展活力,寻觅商机、谋求合作。

“咔嚓、咔嚓!”一走进广安(深圳)产业园规划展览馆,中铁一局西南经营部市场部部长杨丁铭就不停地拍照,无论是总体规划,还是区位优势介绍,抑或发展机遇分析等,他均不放过。

“一下车就感觉广安的空气特别清新。这一次来,感觉广安又有新变化!”杨丁铭告诉记者,尽管不是常到广安,但他已被广安良好的城市环境深深吸引,此行就是来推动与广安企业已达成合作协议的落实。他表示,期待集团公司在川内承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水环境治理等主要业务,均能找到与广安发展的契合点,建立更多合作关系。

交通!还是交通!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打响交通硬仗”……随着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被企业家们熟知,聚焦发展领域发展、紧盯投资领域投资,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

“广安是伟人故里,我们很乐意参与到广安的建设发展中来!”点位参观结束,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尧满心期待。他认为,为吸引项目落地、支持在广投资企业发展,广安市委市政府构建了完善的政策体系、培植了发展沃土。特别是随着川渝合作的不断深化,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紧邻重庆的广安有着更为得天独厚的优势。投资广安就是投资未来!

刷新对广安的认知,留下全新印象,笃信前景与未来就在当下的企业高管不单单是杨丁铭和文尧。

“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之外,我们也愿意积极参与广安的工业产业发展。”对“341”现代工业产业有着浓厚兴趣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指挥部经营部副部长李海龙坦言,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正是他所中意的领域。

新起点上,广安新的发展态势、发展格局初显,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企业来广安发展,大有可为、回报可期。

新闻推荐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 到广安市开展智力帮扶

本报讯开展现场观摩、实地交流、技术指导、解疑答惑、决策咨询……近日,广安市举办了“省专家团高级专家走进广安活动”,省...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祝福新中国2019-09-05 13:00
评论:(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