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永兴镇开展校园反暴恐应急演练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9-24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梁惠)9月19—20日,永兴派出所联合船山职中、永兴幼儿园开展了两场校园反暴恐应急演练。

正式演练前,警校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共同修订完善了演练预案,成立了联合指挥、校方防爆、警方处置、学生工作、后勤保障五个组,对警校联勤联动、处置和疏散流程、学生心理安抚与疏导、物资保障等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合理有序的工作安排,在派出所民警、学校老师及保安人员等多方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模拟“持刀歹徒”制服,圆满完成此次反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警员还亲自示范,对学校的安卫力量进行了防卫器械使用、擒拿格斗、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细致培训。此次演练,永兴镇所有公、私立中小学和幼儿园负责人及保卫人员均到场观摩学习。整个过程紧张、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学校在真实情景下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心理素质,提升了在校师生们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还进一步完善了警校联动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找准着力点 突出主抓手让农民在“希望的田野”富起来

□萧舟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但华蓥境内山丘起伏,沟壑纵横,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经营成本高、难度大,农业比较效益低。一部...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兴镇开展校园反暴恐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