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税务局:为防疫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17 05:59   https://www.yybnet.net/

税务局员工助农服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华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在确保办税缴费服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全面融入社会疫情防控大局,用扎实的工作为防疫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防控不松手 党员在前线

为了构建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一分局积极行动、全员配合,与社区深度配合、全力协作,协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持续为社区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中,税务巾帼们组成“党员突击队”,分3个工作组对接3个社区,围绕“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共计排查13栋居民楼1500余户,及时劝阻未戴口罩出行居民80余人次,疏散聚集人群50余次,全力守护社区居民安全。

服务更优化 办税更贴心

税务巾帼们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将疫情期间纳税人安全快捷办税作为工作重点,坚守纳税服务第一线。每日对厅内的座椅、台面和各类自助办税设备进行消毒,为征纳双方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办税环境,对必须通过线下办理的业务事项提供预约错峰办税,确保做好征纳双方的人身防护工作。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加强对申报数据的分析研判,对已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的企业继续加强线上宣传和远程辅导,对仍采取实体办税的企业,以税企QQ群、丁税宝为载体加强线上引导,大力培育其网上办税的行为习惯。截至目前,共计接待现场服务230笔,以台账管理、电话回访跟踪重难点事项59起,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不松手、纳税服务不打烊,在担当作为中延续“全国税务先进集体”的荣耀与责任。

一手备战“疫” 一手备春耕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之际,一分局全力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近日,一分局组成“巾帼志愿团”分赴各乡镇,带着政策和慰问品上门,以“走一路,帮一路”的方式,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税务干部们通过制作发放印有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税费政策的日历,对辖区内7个乡镇进行了广泛宣传,有针对性地向农户们讲解了社保费网上缴纳流程。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们根据扶贫对象的贫困情况、帮扶需求,为贫困户送去肥料、农药等生产工具,来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平整农田、疏通灌溉渠道,为春耕播苗撒种做好充足准备,切实帮助农户解决了制约农耕生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分局税务巾帼们用责任和担当撑起“战疫”半边天,是一道坚韧而勇敢的风景线,绽放出别样的税务“巾帼红”。

(唐真 左梨利 文/图)

新闻推荐

华蓥市电商产业园通过提供技术指导、开展人才培训、进行产品推广等方式,为入驻企业服务 做好企业的贴心“管家”

□本报记者雷彬3月10日,记者在华蓥市电商产业园办公区看到,华蓥市蜀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自家的淘宝店铺“广...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走基层 促脱贫2020-03-17 03:59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税务局:为防疫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