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身残志不残 生活甜如蜜 记溪口镇四和村贫困户仰孝兵致富之路 冯武洋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6-10 08: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4岁的仰孝兵,是溪口镇四和村虎塘组人,因脑膜炎后遗症导致其右半边肢体残疾,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溪口镇党委、政府和四和村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和自己的勤劳努力下,仰孝兵于2015年正式脱贫。

身残志坚 自力更生

仰孝兵在幼儿时期,就患有严重的脑膜炎,由于当时医疗水平低、家庭条件差,他没有得到及时有效地治疗,造成了严重的后遗症,右手右腿全部残疾,最终导致右半边肢体无法自由活动。

因后遗症影响,右半边肢体残疾的仰孝兵没有劳动力,农村绝大部分农活都干不了,也无法像村里其他人一样出门打工赚钱,失去了劳动能力后的仰孝兵生活一度陷入贫困,对生活、对社会也失去了信心,时常抱怨老天对他的不公平。

后来,仰孝兵意识到这样一直消沉下去是不行的,生活还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勤劳才能够改善。“虽然我半边肢体残疾了,但是有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还是可以做的。"仰孝兵这样对自己说道。

仰孝兵居住的地方叫四和村虎塘组,这里是宣州区最偏远的山区,道路不畅、进出完全靠步行,但自然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因虎塘常年有各种野花依次绽放,仰孝兵萌生了养蜜蜂的念头。

说干就干,仰孝兵向弟弟借了1000元用于购置蜜蜂及蜂箱。因为是纯天然的野花蜜,蜂蜜质量高,营养价值好,他生产的蜂蜜很快就卖了出去。生活有了来源,仰孝兵也不再自暴自弃,甚至可以承担起抚养老母亲的重任,每想到自力更生的他,母亲也为他高兴地流泪。

疫情无情 帮扶有爱

溪口镇党委政府在了解到仰孝兵的实际情况后,在2014年就将他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策上和人员上对他进行帮扶。知晓仰孝兵有养殖蜜蜂的想法后,溪口镇也特别鼓励他发展产业,并给予相应的产业奖补,这让仰孝兵更有信心。2019年,仰孝兵享受低保资金、困残生活补贴、重残护理补贴、产业扶贫资金共计9189.8元。

今年春节以后,由于受疫情影响,一度没有人上门来收购蜂蜜,再加上自身行动不便,蜂蜜销路受阻。看着年迈的老母亲和40笼正在忙碌的蜜蜂,一直以养殖蜜蜂为生活来源的仰孝兵,顿时急得直掉眼泪,夜不能寐。

四和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区、镇两级领导同事,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滞销问题。通过朋友圈、电商平台、消费扶贫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线上线下将其滞销的蜂蜜全部打包销售,期间共销售140斤蜂蜜,价值11200元。

因其蜂蜜品质好,四和村驻村工作队还鼓励仰孝兵再多养殖一些蜜蜂,并承诺若有滞销的蜂蜜,还会帮助他进行销售,进一步激发其发展内生动力,彻底解决仰孝兵的后顾之忧。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给了这么好的扶贫政策,现在国家对我有奖补,我自己养的蜂蜜也不愁卖,以后就是没有补助了,我也会多养殖蜜蜂多做事情,这样收入有保障,生活才会过得踏实。"仰孝兵充满信心地说道。

新闻推荐

封住山 看住人 护住林坚守安全红线 严防森林火灾

本报讯(华蓥记者站张爱)华蓥市域内森林资源丰富,全市林地保有量33.4万亩,森林蓄积量超过14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超过52%,拥有天...

华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不残 生活甜如蜜 记溪口镇四和村贫困户仰孝兵致富之路 冯武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