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先开段全面施工 计划4月初进入正线施工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3-0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日下午3点,随着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横洞工区挖掘机进场施工,标志着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先开段所有工区(进口、出口及横洞)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自去年12月24日成达万高铁开工仪式举行后,中铁二局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分工明确、科学组织、攻坚克难,与“两县(渠县和大竹县)三镇八村”地方政府全力配合,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2月底基本完成了项目前期所需临时用地270余亩、近200户的丈量及分户,为成达万高铁先开段的按期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各个工区施工作业面均已开始施工,中铁二局项目部正在科学有序组织各项施工,主要包括新建混凝土拌合站2座、钢筋集中加工场2座、作业队驻地3处及其它临时设施,现场已累计投入施工机械设备30余台,施工及管理人员超过100人。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计划于4月初华蓥山隧道进入正线施工。

成达万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四川省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在达州境内设达州南站、渠县北站、开江南站三座客站。该高铁建成后,达州和万州这两座川东北与渝东北的重要城市将被紧密地联系起来。

成达万高铁是一条圆梦之路、腾飞之路、幸福之路。成达万高铁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助推达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机遇,架起一道连贯东西、连接未来、连通全面现代化的“钢铁彩虹”,形成四川东出北上、连接长三角和京津冀的高铁“大动脉”,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开启四川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亮点频闪

□本报记者刘莉华今年的市两会胜利闭幕,代表、委员们带来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将移交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有关部...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个不少才是家2021-03-03 04:17
评论:(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先开段全面施工 计划4月初进入正线施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