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把“土地银行”模式带回凉山州推广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0-2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任雨薇 本报记者 周文平

10月23日下午,四川农村改革40年纪念座谈会在广安举行。趁着会议休息的间隙,凉山州委农工委主任熊帷茗拿出手机,把广安各区市县农村改革创新举措一一拍摄记录下来。

“邻水县推行的‘土地银行’最适合地广人稀的凉山州。”熊帷茗说,“土地银行”通过对闲置土地进行综合整理,采取“政府+银行+农户+企业”的运行方式,可以有效促进土地适度规模流转,逐渐解决山区土地碎片化、抛荒闲置等问题,最终使企业、政府、银行、农户四方受益。“‘土地银行’这种模式非常好,我要把这个好的经验带回去,在凉山州进行推广。”

熊帷茗认为,农业投资大、见效慢、风险高、市场难寻找的基本属性仍旧没有改变。随着生产力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传统农村一家一户、单打独斗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市场发展需要,也无法应对市场风险,所以,发展农业必须遵循市场规律,以市场为核心发展种植、养殖,同时采取适度规模化经营的模式,将传统农业变成品牌农业,才能最终破解农村发展难题,避免“丰产不丰收”“价贱伤农”现象的发生。

今年是农村改革40年,谈到对农村改革的看法,熊帷茗说,“农村改革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不仅带来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历史性变化,而且有力地支持了整个国民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

新闻推荐

一家五口的“红马”

□见习记者刘甜甜本报记者刘定春10月14日,在2018广安红马现场,背着孙儿跑步的蔡素珍在赛道上格外显眼。当蔡素珍到达迷你马...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把“土地银行”模式带回凉山州推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