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川渝两镇居民跨省上班仅需半小时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0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相隔13公里,过去坐班车要花1小时;4月1日,跨省农村客运班车开通

川渝两镇居民跨省上班仅需半小时

4月1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和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交界的方家沟桥,每隔10分钟就有1辆农村客运班车驶过。日前,川渝跨省农村客运班车在广安邻水县高滩镇、子中乡和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同时开通运行。

高滩镇与茨竹镇相距13公里,两镇之间由一座方家沟桥相连。因高滩镇属于四川省,茨竹镇属于重庆市,两地一直没有开通直达客运班车,两地的客运班车抵达方家沟桥就需返回,往来川渝两地的村民只能在方家沟桥换乘,短短13公里路,需要花1个小时左右。

此前跨省农村客运班线的审批需要省级交通部门审批,手续复杂,办理时间较长。2017年,交通运输部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规定申请或者变更毗邻市、毗邻县间道路客运班线,需由毗邻市、毗邻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协商一致后,由相应的许可机关履行审批手续。在此基础上,邻水县和渝北区运管部门经过多次对接,开通了茨高线、茨子线毗邻农客线。

首批开通运行的8台客运班车为19座中型中级豪华版客车,由重庆交运集团和邻水银烽公司各投入运力4辆,每天的运行时间为早上6:30至晚上7:30,每隔10分钟一趟。客运班线开通后,两地7万余名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现在是客运淡季,从运行一周的情况看,上座率有60%左右。相信随着两地交往的紧密,上座率会进一步上升。”邻水银烽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沈友军说。

位于高滩镇的川渝合作“桥头堡”高滩园区的蓬勃发展让两地居民往来日渐紧密。目前,高滩园区内已有投产企业30家,70%以上企业为重庆做配套,90%的产品销往重庆。今年,该园区升级为市级层面的高滩新区高规格打造,计划当年开工建设和投产企业将达到50家,能提供近6000个工作岗位。

“下一步我们将与高滩新区对接,将客车班线延伸到园区,让园区工人上下班更加便捷。”广安市运管所所长柳维波表示。

跨省农村客运班车的开通,也让高滩和茨竹两地居民跨省赶场成了家常便饭。重庆茨竹镇居民王远琼现在就很喜欢去广安高滩镇买菜赶场,“之前来高滩赶场的次数不多,因为换乘麻烦,单程需要1个小时左右,车费要16元。现在有了直达车,半个小时就可以来高滩,车费也只要5元了,又实惠又方便。”

刘川 何浩源 周文平

新闻推荐

邻水县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让群众在家门口安居乐业

□邻水记者站刘伟本报记者刘定春3月20日,家住邻水县城的唐慧茹,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城南机电产业园的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祭祀展新风2019-04-03 04:19
评论:(川渝两镇居民跨省上班仅需半小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