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一场病床边的特殊庭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法官、检察官,我认罪,我不该贩卖毒品,我真的不该,希望其他人能够以我为戒,不要沾染毒品,毒品害人一生啊。”庭审结束,犯罪嫌疑人王某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脸上透露着无尽的懊悔。

9日,一场庭审在邻水县开庭了,这看似普通的庭审现场,却并不平常,因为庭审现场不在法院,而是在被告人的家里。原来由于常年吸食毒品,被告人王某身患血小板减少症、肝硬化、脾脏受损等多种疾病,被监视居住在家接受治疗,在案件提起公诉之时王某因病情严重已卧床不起,无法到法院受审。邻水县检察院检察官了解到这一情况,便积极与县法院进行协调,建议在被告人家中开庭审理该案,最终,县法院采纳了检察官的建议,因此才有了这样一次特殊的庭审。据悉,2018年8月,邻水县检察院受理了一个贩毒案件,经审查查明,2018年5月期间,被告人王某从同案人秦某处购买30克冰毒后,分多次贩卖给吸毒人员周某、余某,贩卖数量较大,由邻水县检察院向邻水县法院提起公诉。

在狭小的房间内,一张床头柜,几张小凳子,审判人员、公诉人员、书记员、法警围坐,就组成了一个临时但完整的庭审现场。庭审过程中,检察官通过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与辩解等证据指控被告人王某犯贩卖毒品罪,并深入细致地分析了被告人所犯罪行的社会危害性,被告人王某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承办检察官表示:“办理任何一个案件,我们都要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司法是公正的,也是有温度的,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要严格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李亚男 王玉霞 申巧容

新闻推荐

大手拉小手 消防安全记心中

教幼儿使用灭火器。为幼儿讲述照片中的故事。日前,邻水县第二幼儿园中班年级的幼儿们在老师和家长代表的带领下,走进该县应...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病床边的特殊庭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