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巡回法庭进乡村 送法下乡零距离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3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吕中蜀 邻水记者站 孔虹)近日,邻水县法院巡回法庭来到龙安镇倒河村5组,对一起因收割机压坏地坝引起的纠纷案件进行现场审理。

该案审理持续时间长,涉及土地承包、房屋产权等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虽经村镇干部、辖区派出所民警多次调解,但双方都未达成谅解,严重影响了邻里关系和乡村和谐。法官在此次审理中,与原被告、附近群众一起到现场核实证据、了解情况。同时还以案释法,耐心地向村民讲解有关法律知识,以及在乡村和谐、乡村建设的过程中怎样运用法律处理好个人、集体和国家的利益关系。

村民们纷纷对法院人性化办案点赞,并表示巡回法庭进村组的形式好,可以让农村老百姓接受最直接的普法教育,增强法制意识。

近年来,邻水县法院坚持开展巡回法庭工作,着力实现巡回法庭制度化、常态化,将法庭搬到田间地头、农家村组,将“坐堂审案”改为“送法上门”,拉近了人民法院与广大群众的距离,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整治非法行医乱象 查处非法行医40家,取缔关停40家

本报讯(王译伟邻水记者站刘伟)5月14日,恰逢邻水县坛同镇赶集,县卫生健康局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的5名执法人员与镇中心卫生...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回法庭进乡村 送法下乡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