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社保认证进入“刷脸”模式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24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贺樊丽

“没想到用手机‘人脸识别’认证这么方便。”近日,到市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市民王荣琼说,退休后,她每年都要到现场认证,很麻烦。今天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手机下载APP,直接认证太方便了,以后不用来现场,直接在家里“刷脸卡”就行。

“全市有近100万人需要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由于领取待遇人员数量大,居住分散,传统的集中认证方式落后,给群众造成极大不便。”5月15日,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冯博介绍,为扎实开展社保经办系统“解民忧 转作风”三年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高龄和行动不便退休人员幸福感,创新“互联网+人社”工作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人社局从今年2月启动广安市“看看社保”手机APP社保待遇领取资格上门宣传、认证服务。

利用“人脸识别”,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每年只需“露脸”一次,即可完成认证。解决了长期以来只能到指定地点或机构认证的烦琐做法,同时还可以有效遏制冒领养老金的现象。

“以前认证很麻烦,现在可以直接用手机认证了。”邻水县复盛乡青林沟村2组村民甘业五的儿子说,父亲已经96岁了,腿脚不便,长年卧床,认证很麻烦,有“看看社保”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以后就可以直接用手机帮父亲进行认证了,很方便。

冯博介绍,市民随子女在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不再需要来回折腾,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即可认证。

“村支书打电话说,现在不用每年跑回老家进行社保认证了,用手机‘刷脸’认证就行,儿子用手机帮我完成了今年的社保认证。”华蓥市高兴镇葛马村村民蒋起芳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她今年67岁,跟儿子居住在云南省昆明市,年龄大了,来回跑很费劲,现在特别方便了。

今年2月以来,人社系统工作人员走进区市县和园区的乡镇、村对社保待遇领取人员上门进行认证服务,现已完成协兴园区、枣山园区、经开区、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的社保上门认证,目前正在邻水县进行手机APP认证,接下来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还要去武胜县和岳池县进行上门认证服务。截至目前,广安市30余万人通过“看看社保”手机APP完成社保认证。

链接:

如何利用手机APP进行认证?

●社保采集

下载“看看社保”APP之后,登录→进入“首页”选择“社保采集”身份证信息→点击“识别证件”。

1.将身份证置入框内,系统自动录入信息或手动输入身份证信息。

填写社保待遇领取人的参保类型、参保地址及参保地址与当前位置的关系。

填写社保待遇领取人的手机号。

采集完成后选择“提交照片”,待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社保认证”。

●如何得知是否审核成功?

方法一:点击“我的”→“社保采集记录”可查看审核状态;

方法二:被采集人所提交的手机号码可接收到采集成功的短信通知(若忘记提交手机号则没有短信通知)

●社保认证

1.社保认证:点击“识别证件”后,将身份证置入框内,系统自动录入信息,或手动输入身份证信息。

2.参保地址与当前位置关系:选择参保地址与当前所在地的位置关系。

3.视频认证:

普通用户根据语音提示进行张嘴动作检测,注意人脸清晰度;

“绿色通道”属于照顾专用通道,对象如精神疾病、偏瘫、脑瘫患者,或在治疗过程中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等的其他病人,可直接拍摄照片。非特殊用户严禁使用该通道。

●人脸认证时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角度和光线(确保正面人脸清晰度) ,不要戴眼镜帽子等饰品。

社保认证时将声音调至最大,出现语音提示前,嘴巴紧闭,提示连续张嘴之后,频率稍慢一些,张嘴幅度大一些,合嘴的时候绷紧一些。

●社保认证好几天了,系统显示还在认证中,怎么回事?

认证中显示还没有认证完成,属于认证失败状态,需要重新认证。

新闻推荐

广安:拥抱全域开放大时代

□本报记者刘定春开放合作看广安●深化广渝、广蓉、广深三大合作,加快建设邻水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成都·广安“双飞地...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社保认证进入“刷脸”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