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今年上半年,邻水县已投资7.34亿元实施城市提质工程,12处城市公共绿地不断刷新城市“颜值” 城市在公园中立起来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本报记者 周文平

从邻水西出口入城大道“银杏示范街”到西部新城2号路“三角梅大道”,从邻州大道的“樱花道”到迎宾大道的“腊梅街”……8月20日,记者走进邻水县城,看到贯通县城的道路绿地犹如一条条动脉,让绿意延伸,为美丽县城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这座城市的“颜值”越来越高。

邻水县城的变化,不仅是有了“一街一景”示范街,还有每天夜晚黄桷树公园和宏帆广场的流光溢彩,以及新建成的灵宝山文化公园、西入城广场等12处各类大小城市公共绿地,这些都成为了市民亲近自然、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城区“颜值”不断刷新,市民生活越来越舒心。这一切都得益于邻水县城市提质工程的强力推进。

高起点规划

城市提质快速推进

让城市更美好,牵系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群众最质朴、最热切的期盼。

按照市委对邻水确定的“广安副中心城市”“渝北远郊卫星城”定位,该县按照“一年补急需、两年强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打造一批“花街、花道、花园、花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该县通过构建县城外循环立体交通网络、打造城区内循环管网道路体系、建设城市风道空间网络体系、构建地下综合管廊体系,提升通畅通达质量;实施旧城有机更新、推进城市新区建设、构建便民服务圈,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完善城市生态环境、高效推进“厕所革命”、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提升人居生态环境;实施城市文化名片工程、城市特色风貌工程、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亮化景观提升工程、美化景观提升工程,提升城市“颜值”魅力。

数据为证:今年上半年,邻水县已完成投资7.34亿元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成“一街一景”7条,完成银鼎山公园等13个公园广场城市节点绿化彩化,完成了宏帆商圈、美食天街等7个城市节点楼宇亮化及11个城市广场、绿地景观亮化,扮靓了城市景色、点亮了城市夜空。

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站在清晨的黄桷树公园放眼望去,满目皆绿,草翠花香,每天来这里散步、锻炼身体的群众很多。

占地面积约500亩的黄桷树公园,是邻水县倾力打造的第一个开放性生态山地公园。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在实施城市提质的过程中,邻水县对公园内的旅游接待中心、邻州广场、老年儿童活动中心等项目进行了改造升级,让公园散发新活力,为城市增添新魅力。

“现在的邻水到处都是公园,绿地也越建越多,闲着没事到公园散散步,真舒服——这就叫获得感。”63岁的邻水县城居民钱正林满怀激情地说,“政府为民办实事,我们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城市建设要“面子”,更要“里子”。

去年开始,邻水县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开展城市天际线整治、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等,维护市容秩序。城管、公安等部门每天组织巡逻队伍对共享单车无序投放停放、商铺或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联合执法,有效确保了城市的整洁有序。

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一街一景”的美丽街道、四通八达的城市路网……邻水的每一项改变都在为老百姓创造实实在在的福利。

邻水县城市提质工程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王红权表示,今年下半年,邻水县将继续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总要求,把握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着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研建一体、建管并举,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专项行动,将整个县城建成一座大“公园”。

新闻推荐

邻水:“三个一线”推进项目建设 1—7月,103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6亿元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孔虹记者周文平)8月8日,记者在位于邻水县高滩新区的四川捷晟包装有限公司看到,新建的可循环包装生产项目施...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七旬老人唱心歌2019-08-09 14:18
评论:(今年上半年,邻水县已投资7.34亿元实施城市提质工程,12处城市公共绿地不断刷新城市“颜值” 城市在公园中立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