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谢继明: 力争把更多人才资金投向广安实体经济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5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婧

人物名片

姓名:谢继明

性别:男

出生地:邻水县柑子镇菜垭村

职务:四川省工商联、成都市工商联执委,成都广安商会会长,龙腾地产集团董事长、总裁

从邻水农村的一个泥瓦工到小包工头再到龙腾地产集团董事长、总裁,今年55岁的谢继明用一砖一瓦“砌”出了自己的人生。他靠着坚定执着的信念及实干精神,让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房地产公司跨入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遍布云贵川渝鄂等地。

从泥瓦工做起 他在家乡办厂开公司

栽秧、打猪草、挑粪……20世纪60年代出生的谢继明和当时大多数农村孩子一样,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干农活。虽然家境贫寒,但聪明好学的他从小就成绩优异。

父母身体多病,现实的窘境并不允许谢继明继续学业,高中毕业后他只有一个简单又最迫切的愿望:学手艺、挣钱,让家里的日子好过一些。17岁那年,他开始学砌砖当泥瓦工,并买来书籍自学,靠着平日积累,考取了各类建筑类证书。不久后,凭着对建筑业的浓厚兴趣,他干起了“包工头”。经过十年的积累,1991年谢继明在邻水观音桥镇办起了预制板加工厂。

创业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一帆风顺。前期,由于经验不足,工厂生产出的预制板有断板等质量问题。有问题就千方百计攻克,秉持这样的信念,谢继明主动找老师傅学习,自己摸索,解决了技术瓶颈问题。

随着自身实力的不断壮大,他开始承包大工程大项目,承包了邻水环城路、邻水县鼎屏镇第三小学等工程。这时,谢继明引起了邻水建筑总公司主要领导的注意,聘请他到该公司任职,2000年公司改制,谢继明当上了公司副总经理。

从2000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升温,商品房需求巨大,谢继明敏锐地嗅到商机,经过3年酝酿,斥资800万元在邻水县成立了龙腾房地产公司,以房地产开发和建筑施工为主。公司开发的楼盘因为品质高,销售很好。

别人不敢做的事情

他偏要迎难而上

2006年,不断发展壮大的龙腾地产走出邻水,谢继明将目光瞄准了别人不愿去、不敢去的边远城市,位于“鸡鸣三省”交界处的云南镇雄。这里由于地势险恶,坡度陡,加上常年低温降雨霜冻天气多,项目施工难度非常大,令很多开发商望而却步。他却憋着一股劲,敢为人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改变了镇雄城市面貌,将镇雄龙腾锦程打造成了镇雄城市的标志。

2007年,金融危机风暴席卷全球,国内楼市也跌入谷底,人们对市场持观望态度。谢继明快人一步,成为第一家入驻遂宁的外地房地产企业,他高标准打造小区环境,让四川遂宁龙腾御锦项目挺过金融危机,获得成功。

后来,他不断开发项目,每到一处,不仅让当地城市面貌发生变化,也凝聚起龙腾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谢继明说,龙腾所有工程项目都是员工凭着坚韧果敢的毅力,把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变成了现实,同时也实现了龙腾自身的飞跃。

多年来,公司取得了各地政府部门的信任,先后在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地投资开发建设了多个项目,开发和整理土地面积6500亩,建筑总面积620万平方米,龙腾地产的品牌越做越响,创造了令人称赞的“龙腾速度”。

谢继明对于事业有着战略性的布局,他以房地产业为龙头,坚持多元化经营、集团化发展的方针,坚持服务社会、发展企业、造福员工的宗旨。这也铸就了企业的灵魂:天道行事,厚德品人。在他看来,这八个字是龙腾奋斗历程的浓缩,也是开拓未来的坐标,体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

15年捐款5700万元

他带动47家会员企业返乡创业

谢继明对家乡始终怀有炽热的感情,他时刻想着更快更好地改变家乡的面貌。

2010年,他出资80万元修通了邻水首条通村公路;2013年,捐款70余万元在邻水县菜垭村建立了全免费村级医疗卫生室,让当地村民看病不花一分钱,此后,每年捐赠60万元用于村级医疗卫生室的运营管理;此外,出资300万元,设立了邻水县“青年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已资助30余名青年……

修学校、扶贫、抗震救灾……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累计捐款5700多万元,他也荣获了广安脱贫攻坚“爱心人士”、邻水县“道德模范”、广安市道德模范称号。

身为成都广安商会会长的谢继明深知,商会是联系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而他也正积极团结带领商会会员企业返乡创业,回馈家乡。目前,已组织47家会员企业在广安投资,项目涉及房地产、医院、商贸城等多个行业领域,并组建了120多家企业,总投资269亿元,创建了广安临港大市场、泰合国际商贸城、华泰国际医院等实体企业。

2012年,他带领商会会员共捐资165万元打造邻水县黄桷树公园;2014年,他带领商会会员在邻水开展了“1+1圆梦大学”助学活动,目前已帮助22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去年,广安市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让谢继明备受鼓舞。他认为,真金白银的25条政策措施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期望和对民营企业家的信任关怀,他决心把更多的人才、更多的资金、更多的理念投向广安实体经济,支持广安建设。

新闻推荐

邻水县推进城市提质工程,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大工程 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优

西出口。黄桷树公园。□邻水记者站汪英刘伟“处处是绿色,处处是鲜花……”9月30日,家住龙腾御景的市民范林涛吃过晚饭,带着...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近郊采摘乐无穷2019-10-05 00:36
评论:(谢继明: 力争把更多人才资金投向广安实体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