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惠民药房”惠及群众7000余人次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24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游杰 记者 罗芮)“以前看病拿药要走几里路,现在村里建起了‘惠民药房’,看病拿药方便多了,药费也减少了。”近日,在邻水县九龙镇螺丝沟村村卫生室里,该村不少村民在此看病拿药。据悉,该“惠民药房”是由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申报,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综合评定,评选出的“最优秀的药房”。

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主动作为,着手打造扶贫攻坚“惠民药房”工程,逐步建立起了全县因病致贫户优惠购药救助体系。

“作为‘惠民药房’,对于精准贫困户、低保户及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全部药物都以零利润销售,甚至免费发放部分药物。”该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王峰说。

“在推进实施扶贫攻坚‘惠民药房’工程过程中,我局工作人员积极寻找信用优良、守法且全心全意为民、便民、利民的药店,并按照药房自愿申报原则,通过综合评定,对符合条件的药店颁发‘惠民药房’牌子,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秦琴说,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典型示范,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同时加大对“惠民药房”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惠民药房”监管,确保更多群众得到实惠并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

自“惠民药房”工程实施以来,“惠民药房”已惠及该县群众7000余人次,让利5万余元,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的购药需求,切实为其减轻了医药费用负担。

新闻推荐

乡风文明新气象 美丽乡村入画来

金垭村打造的村史馆。□特约通讯员姜慧本报记者张立峰文/图打纸锤、扬叉、捞盘、镰刀……最近,到邻水县长安...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惠民药房”惠及群众7000余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