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许雪梅代表助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17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尹姮 雷彬

“点赞!守护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这个方法好,值得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5月16日下午,在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邻水代表团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许雪梅介绍邻水县八耳镇初级中学实行师生同餐制的相关情况后,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议。

许雪梅是八耳镇初级中学的一名教师,她所说的师生同餐制在该校已实行了一年。2019年4月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联系代表,到八耳镇初级中学走访许雪梅时,发现该校有一个教师食堂、一个学生食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提出建议:可否进行试点,把这两个食堂合办成一个共用食堂,实行师生同餐。

为何要提出这个建议?此前外地某中学实验学校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发生后,广大学生家长对学生食堂食品安全问题非常关注,也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视。“实行师生同餐制,给家长一个放心,还学校一个信誉。”余仪认为,“进行试点,可以探索这个办法是否可持续、教师是否有意见、运营管理是否有困难、饭菜价格是否合理、食品质量、安全是否有保障……”

带着使命,八耳镇初级中学立即行动:确立食堂管理校长负责制,建立由校领导、后勤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师组成的食堂管理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食堂的询价、采购、验收、入库、留样、公示等一系列流程……许雪梅说:“我们做到了事事有人管,关关有监督。”

在层层把关下,2019年5月初,包括师生同餐、提前试餐、家长陪餐的师生同餐制在八耳镇初级中学正式实行起来,全公开、全透明、全监督、全记录……学校师生同餐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校领导轮流同餐,每次就餐前检查食品卫生和饭菜质量;师生同等收费,同时排队就餐,同标准就餐;家长每周进校就餐,参观厨房,了解食材采买、运输、加工、存储全过程……

“预想中会遇到的难题都得到了圆满解决。”许雪梅很欣慰,“师生同餐制实行一年来,老师、学生、家长都非常放心、安心。”同样是市人大代表的邻水县教科体局局长熊纬为此点赞:“八耳镇初级中学进行了很好的示范。目前,师生同餐制已在邻水全县展开。”

“八耳镇初级中学的做法,让全校教师都参与到了学校食堂的管理、饭菜质量安全的日常监管中来,破解了一系列难题,教师们都拥护,家长们更放心。”余仪对此十分赞赏,“师生同餐制的做法和经验,不仅具有邻水意义、广安意义,而且为全国、全省中小学校食堂运行和管理提供了新思路,是一项很重要的创新。”余仪建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市教体局深入八耳镇初级中学进行调研总结,在全市推广师生同餐制的经验,共同筑牢全市中小学校食品质量安全防线。

新闻推荐

何亚莉:角色转换中的医者初心

工作中的何亚莉。□邻水记者站汪英本报记者雷彬文/图“医生这个职业让我有成就感、归属感,能够实现我的人生价值。”近日,...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雪梅代表助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