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市各地各级掀起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19 02:27   https://www.yybnet.net/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后,全市各地各级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为推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广安区:

本报讯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刘莉华)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传达市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确定的“1244”工作思路,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三抓”稳增长,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协调发展三次产业;着力打基础提品质,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着力抓改革扩开放,充分激活发展动能;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增收入节支出,积极壮大公共财政;着力增福祉惠民生,真情办好民生实事。

邻水县: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汪英 记者 雷彬)5月18日,邻水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就邻水县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邻水要充分发挥临近重庆的区位优势,具体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由县级领导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围绕规划、项目、机制,梳理任务清单,组织专题研究。在脐橙发展方面,由县级领导牵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拿出脐橙发展方案,明确目标、定位、路径、抓手。在装备制造方面,由县级领导牵头,县经信局负责,围绕做大做强汽车零配件、装备制造特色产业,研究制定工业发展计划。在旅游发展方面,由县级领导牵头,县文广旅局负责,聚焦建设高品质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温泉小镇等重点,研究制定旅游发展规划,做好脐橙、装备制造和旅游“三篇文章”。将年度指标进行细化分解,由县长牵头,县发改局、县统计局负责,结合市两会确定的年度目标,做好分析、测算,科学确定全年目标任务,既可行、又加压。

会议强调,担当使命就是要牢记“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把工作重点聚焦在项目上,全力抓好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

本报讯 (记者 尹姮)日前落幕的市两会,描绘出广安2020年的发展蓝图,全市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和鼓舞。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App等形式收听、收看市两会相关报道,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

“市两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大家提振了信心,也为我局指明了努力方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彦表示,该局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和细化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清单。

据介绍,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发展机遇,该局将在品牌创建、标准制定、执法信息共享等方面与重庆全面加强合作。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加强龙安柚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迎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

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领域,加大执法力度。落实猪肉和粮油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措施,扎实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力争“春雷行动2020”继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此外,聚焦“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多证合一”改革再扩容、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企业注销流程再优化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广使用“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营商办事“不见面”、银政服务“全融合”。

市应急管理局:

本报讯 (记者 刘婧)5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实落细到各项应急管理工作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快速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坚决扛起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主动配合、积极参与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风险隐患的拉网式、地毯式、梳篦式大排查,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实施全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现代化,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新闻推荐

邻水县首个生活垃圾 环保发电项目加快建设 预计12月底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明年6月投入使用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汪英本报记者雷彬)5月5日,在位于邻水县袁市镇官渡村一组的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上百名工人...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各地各级掀起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