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技改升级 让企业产值“逆势上扬” 今年1—4月,邻水县118户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4%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19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刘定春)6月16日,位于邻水县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加足马力生产汽车零件。

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的外资企业,于2016年入驻邻水,2017年10月正式投产。投产以来,公司产值不断增加,发展势头正旺。

“2020年,原本打算大干一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中旬复工时,公司订单较去年同期减少了90%,公司发展一度陷入困境。”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总务部主任刘勇介绍,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升级,研发出了新能源车型线束,并以此开拓了新市场,顺利度过危机,迎来了新发展。

“5月份,我们的订单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6月份,我们的订单量较去年提高20%。”刘勇充满信心地说,按照公司目前的订单量和发展趋势,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3.5亿元。

而为了赢得更大的发展,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还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车型线束的研发,力争抢占新能源核心技术市场。

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实现产品产销两旺的实践证明:只有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企业创新升级,才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赢得新发展。而邻水工业要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

近年来,邻水先后出台《关于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增强邻水经济转型发展动力的意见》《关于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实施意见》等,并采取多种扶持方式,积极引导和大力推进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支持企业自建或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建汽摩配件等产业技术研究院,着力突破关键技术瓶颈。目前,邻水70%以上的企业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得到有效提升。

一批企业在政府的引导下“苦练内功”,以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劲德兴汽车空调出风口等内饰件和汽车梁结构件成功为美国福特汽车配套,并投资1200万元以机器人替代传统产业工人,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赛特制冷微车空调占据全国43%的市场份额,并与日本丰田大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今年1—4月,邻水县118户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16.6亿元,同比增长4.4%,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4亿元,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完成4.3亿元。

新闻推荐

邻水县:铆足干劲 奋力冲刺“双过半”

四川欣悦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氮气弹簧。四川海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汽车配件。→四川迅华汽车零部件有限...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改升级 让企业产值“逆势上扬” 今年1—4月,邻水县118户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4%)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