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助力冬春疫情防控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1 03: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县记者站 唐力 记者 卢琴)在疫情防控中,应急医药物资储备是基础。只有储备充分,才能在疫情防控中没有“后顾之忧”。1月6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邻水县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充足,保障了年初疫情防控需要。

记者在邻水县人民医院医用物资储备库看到,这里分类存放着1万余只医用防护口罩、7000套医用防护服、1800余套隔离衣等防疫物资。

“我院按照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要求,储备了足够使用一个月的防护救治物资,能够满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物资需求。”邻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键说道。

除了做好医用物资储备之外,提高本地企业医用物资生产能力也十分重要。作为本地医疗用品生产商,四川玺惟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2020年4月份紧急引进了两条口罩生产线,为该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目前我们公司有两条口罩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天产量可达15万只。产品主要保供邻水,其次是周边市场。”四川玺惟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宏国说道。

据悉,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邻水县疾控中心扎实做好全县应急物资储备,根据相关要求,采取紧急采购程序的方式,按照高风险地区全县各部门(不含医疗机构)联防联控30天使用量储备应急医疗物资。

“目前,我县已经储备150余万只口罩、1万余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价值150余万元。同时,我县也建立了应急物资采购渠道,为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需物资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明轩说道。

新闻推荐

守护河湖环境 打造宜居家园

本报讯(邻水县记者站唐力记者卢琴)“河水清澈见底,河岸干净整洁。”1月6日早上8点,邻水县三古镇副镇长、镇级河长王全芳像往...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助力冬春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