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城市提质提升幸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2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涂斯璇 记者 尹姮)近期,天公作美,广安市连续数日都是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健身、散步、游玩,享受冬日暖阳。

1月13日,在邻水县黄桷树公园,记者看到,这里早已聚集了不少人,坐在长椅上聊天的中年人,围坐在圆桌旁下棋或打牌的老人,草坪上奔跑的小孩,大家三五成群,十分惬意。

“难得这几天天气好,出来晒晒太阳,心情也变得更好。”家住邻水县泽达·未来国际小区的陈宏宇深有体会,自从家门口建起了黄桷树公园,他和家人就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和邻里之间的交往也多了起来。

据悉,黄桷树公园是邻水县第一个开放性的生态山地公园,于2014年建成投用,占地面积约500亩,整个公园由交通、观景、绿化系统构成。近年来,全市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邻水县对该公园内的邻州广场、老年儿童活动中心、人工湖、音乐喷泉等处进行了升级改造,在补栽苗木花草的同时,还进行了绿地景观亮化,让公园持续散发新活力。如今,黄桷树公园已然成为邻水县城区人气最旺的“天然氧吧”。

黄桷树公园的提质升级只是该县推进城市提质工程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城市提质工程项目36个,包括西部新城2号路“三角梅大道”、西部新城3号路“桂花大道”等12条街道,黄桷树公园、银鼎山公园等13个绿化,建设城南佳景、万兴广场等11个城市广场。同时,还重点打造广邻大道、渝邻大道、泽达酒店至同心桥段亮化示范街,建设高品质城市商业综合体,让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总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凸显‘山、水、城’相融,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邻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股股长蒋勇说。

新闻推荐

高竹新区一颗冉冉升起的耀眼“新星”

蓬勃发展的高竹新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新区筹委会工作人员在企业了解情况连接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的快速通道即将出口东南亚...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城市提质提升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