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县交通运输局:“四个三”打好交通硬仗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文方齐 邻水记者站 唐力)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构建通达快捷、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精准发力,邻水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持续打好交通硬仗,奋力建设交通强县。

以“三大规划”为引领推进交通强县。统筹推进“交通强县”和“双城经济圈渝邻交通一体化”,编制并实施《邻水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邻交通一体化规划》和《邻水县农村路网规划》,推进公路“2336”重点工程,进一步畅通外联大通道,完善内畅公路网,全面升级县域立体交通规划。

以“三个抓手”为统揽推进交通强县。抓项目:坚持开展前期一批、包装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力争完工一批的要求,确保南北大道北延段、高竹互通连接线等工程年内尽早开工建设;抓资金:重点跟踪“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现场会和“十三五”国省道迎部检补助,争取南北大道、省道406新改建工程和国道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补资金;抓政策:力争编制的高速、国道、省道等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盘子”。

以“三项改革”为动能推进交通强县。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执法、公路管理养护、技术检测服务等机构改革,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放管服”等改革,推行“一网通办”;持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全面推进“路长制”常态化运行。

以“三项工程”为活力推进交通强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夯实“三项工程”,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通过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和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争创 天府旅游名县

本报讯(王婕邻水记者站唐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推动文化旅游整体水平跨越提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邻水县文广...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井冈功臣熊寿祺2021-04-02 02:43
猜你喜欢:
评论:(县交通运输局:“四个三”打好交通硬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