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实验学校:追寻英雄足迹 继承先烈遗志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02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融媒 吴乾超 记者 刘定春)“请先辈们放心,我们会接过你们的‘接力棒’,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斗。”3月31日,邻水实验学校学生邓云耀在网上祭奠革命先烈时,留下了铿锵誓言。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邻水实验学校的师生们通过以“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班会课、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邻水实验学校小学部各班开展的班会课上,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向同学们讲诉清明由来,带领大家追忆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以及英勇无畏的精神。

“今天的班会课,不仅让我了解了丰富的清明文化,更重要的是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我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生冯例雅交流发言时说。

一次点击,一种缅怀;一条寄语,一抹哀思。主题班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信息微机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并通过网上献花、网络留言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我们在网上祭奠革命先烈,不但可以给英雄烈士们献花、鞠躬和留言,还可以从中认识更多的革命先烈,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更好地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该学校学生潘昭言说道。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邻水实验学校营造起了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也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要珍惜当下生活,努力学习,以英雄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争当新时期的好少年。

新闻推荐

明确目标任务 逗硬考核问责全面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本报讯(记者黄钟锐)3月29日,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会在邻水县柑子镇举行。副市长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实验学校:追寻英雄足迹 继承先烈遗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