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教学技艺大比拼 学科竞教促提升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02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融媒 黄路 肖智方 记者 任雨薇)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堂革命”,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4月1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广安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强课提质·减负增效”常态化课堂教学竞赛首轮活动在邻水县鼎屏小学西校区成功举办。

“请大家6人为一组,用桌上的磁条,拼出你们心目中的平行四边形……”上午9时,课堂教学竞赛准时开始,来自邻水县坛同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刘涛运用教具,引出了当堂课程的主题——平行四边形。跟着老师的节奏,学生们积极参与、大胆展示,课堂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为一线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增进交流、互促共进的平台,对今后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课后,刘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学习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据介绍,此次课堂教学竞赛同步开展“优质课展评”及“随机抽签竞教”,来自各县(市、区)推荐的7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开展优质课展评,通过随机抽签确定的7名小学数学学科教师开展随机抽签竞教。

本次活动采取评委现场评分,“骨干教师优质课展评项目”按百分制评分,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对获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员教师抽签竞教项目”按百分制评分,分为不合格、基本合格、合格、优秀四个档次,对合格及以上参赛教师颁发献课证书。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坚守课堂主阵地,聚焦课堂抓质量’的高度重视。”市教育体育局学义科科长汪红波表示,接下来,此项活动将持续实施、常态开展,各县(市、区)将轮流承办义务教育阶段“强课提质·减负增效”常态化课堂教学竞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该活动还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吸引了各地各校3万余名相关学科教师、家长观看。

新闻推荐

邻水县:严守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底线

为进一步提高入网连锁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入网连锁餐饮单位经营行为,3月23日,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周三查餐...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学技艺大比拼 学科竞教促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