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未保持安全车距 车辆追尾 后车负全责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5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婧龙俊帆

案情简述:

今年11月21日晚7点过,广安区一男子袁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从广安经开区奎阁稻花香米厂驶向广安城南万新街,当行驶至广安经开区朝阳大道与广深大道交汇处时,不慎追尾前车,致两车受损,造成交通事故。

接警后,市交警三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处理。经查,前车车主彭某无违法行为,不承担责任;袁某不按规定,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负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说法:

市交警三大队办案民警说,《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通俗地说,紧急制动就是刹车。

行车中,安全距离如何把握?参照交通法规,综合整理得知:高速行车,即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车距在100米以上;快速行车,即车速在每小时60公里以上时,安全车距不低于60米;中速行车,即车速在每小时50公里左右时,安全车距不低于50米;低速行车,即车速在每小时40公里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30米;龟速行车,即车速在每小时20公里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10米。

本案中,当事人袁某驾驶机动车同车道行驶中,未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当事人彭某无过错。故民警认定袁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友情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车速,尤其是雾天、雨天、夜晚行车时更要留心,控制车速,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广安市综合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

本报讯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持续对农村道路进行综合治理,近日,广安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联合广安区广罗乡交管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此次整治主要对过往的客货运车、农村面包...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柠檬做成大产业2017-12-04 01:48
评论:( 未保持安全车距 车辆追尾 后车负全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