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代中发展蓬勃起 法治校园迎春风——广安代市中学校依法治校谱新篇纪实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2-0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代市中学校在广安市、前锋区教育局正确领导下,严格贯彻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制宣传教育氛围,加快建立和完善学校、社会、家庭相结合的法制教育网络,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创设了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加强法制教育

提高师生法制素质

据介绍,该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成立了“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校长李华平任组长、副校长熊祥钧、代市镇派出所所长李成伟任副组长,成员有学校中层干部和政治教师,分管领导亲自抓法制教育。

学校每两周利用周前会进行法制教育,重点学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教师利益相关的教育政策、法规。利用升旗、晨会等对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先后作了题为“法在我心中”等多种主题的法制教育,利用班会、校会、“校园之声”广播进行学生安全知识的教育。聘请代市镇派出所所长李成伟担任该校法制副校长,经常利用法制讲座,校会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以活生生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教育学生遵纪守法。积极参加行政执法机关组织的法律知识学习和教育培训、普法考试,教职工实考率达100%。

先后邀请了前锋区法院的曾维法官、前锋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谭林对学校学生进行法制专题讲座,50余名学生到前锋区法院参观、旁听案件审理并亲身实践模拟法庭。每月至少印发一次全校性的安全资料、宣传单或告家长书。

坚持依法治校

促进平安和谐校园

学校始终坚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法制”,规范工作程序,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校长李华平介绍说,该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依法建立各种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人,激励人,成就人,依法管理教师,依法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全面执行课程计划、开齐课、上足课。校长和各行政人员随机检查教师的上课情况,依法执行财务制度。学校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与监督制度。

校务公开规范化,经常化,扩大化,做到管理民主化,如教师的年度考核,在依法治校的工作中,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探索创新,代市中学校长李华平介绍说,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开创依法治校工作的新局面。

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配套设施,全方位地打造育人平台,大大地增强了办学实力,努力开创了代市中学教育教学的新局面,学校是教书的乐园,更是育人的摇篮。青少年讲法、学法、守法,是教育活动不变的主题之一,展望明天,代市中学校将再接再厉,力争把依法治校推向一个新阶段,努力开创依法治样新局面。

李道东雍琪隆

新闻推荐

举办“体育节”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本报讯(蒲小军梁厚云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加油,加油!进球了!”11月29日,在广安区东方小学运动场,该校足球班级联赛正在进行,观看的学生不停地呐喊助威。当天,该校第一届体育节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拉...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村里有了文化室2017-12-04 01:48
评论:(代中发展蓬勃起 法治校园迎春风——广安代市中学校依法治校谱新篇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