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1 03:42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贺樊丽 本报记者 徐瑜 陈玲

刚进入9月,接连而至的秋雨就为广安这座城市带来了阵阵凉意。9月10日,在广安中学运动场上,却处处洋溢着火热的激情。

当天下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来到这里,为全市1万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题为“在奋斗中成长”的励志演讲报告。

“一直要保持奋斗的精神状态!”

“人生在不同阶段要制定阶段性目标!”“理想、志向、胸怀、勇气,是成就自己的重要组成部分!”

…………

报告会上,俞敏洪“金句”频现,台下掌声连连。

讲经历、话感悟、说奋斗,俞敏洪热情洋溢的演讲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分享经历:幽默风趣地分享励志故事

下午5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俞敏洪健步走上讲台,开始了他充满激情的励志演讲。

“多次演讲,今天最为激动!”俞敏洪说,1977年,邓小平同志决定恢复高考,关闭了11年之久的中国高考大门再次向莘莘学子敞开,这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也彻底改

变了他的命运,这次来到邓小平同志母校,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带着对广安的特殊感情,俞敏洪肯定了广安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他希望通过这次演讲,鼓励更多的孩子能够像邓小平一样,走出广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中国甚至世界的发展作贡献。

幽默风趣是俞敏洪一贯的演讲风格,他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北大任教近7年的故事。俞敏洪希望广安能够千方百计提高教师的收入、提升教师的水平,不断改进和改善广安中小学的教育面貌。

俞敏洪认为,要想拥有多彩的人生,思想和脚步都要“走出去”,并以邓小平同志走出广安为例,讲述了“走出去”的重要性。

他提倡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制定阶段性目标,因为这是鼓励自己不断努力奋进的动力。俞敏洪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农村学生成为北大学子的艰辛历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教育能够改变人生命运,让学生明白成就人生的是理想、志向、胸怀、勇气和不断的努力。

“第3次参加高考,我知道我一定能考上重点大学,因为我拼尽全力地去努力了。”俞敏洪说,能够考上北大是“意外收获”,这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不遗余力地努力前行,就一定会有收获。

俞敏洪说,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目标是全力以赴也无法实现的,但这不会影响到人生大格局,只要能够一直保持努力奋进的状态,就能开辟多样的人生。俞敏洪自己就是最好的佐证,1986年,俞敏洪出国被拒,但他坚持学习,于1993年创办了新东方教育集团,并取得了如今的成就。

“一个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艰难困苦,它们是戴着面具的上天给予的礼物。”俞敏洪说,遇到困难不泄气,保持前行的决心,所有的困苦都会变成财富。

俞敏洪还给在场的中学生提了建议:要多交朋友,放松心情学习,化压力为动力,努力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从两次高考失利的落榜生,到成为北大学子;从交不起出国留学费的毕业生,到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用幽默、简要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让现场师生收获颇丰。

鼓舞士气:不断奋斗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笑声不断!掌声不断!互动不断!

广安二中政教处副主任余艳一边听报告,一边拿着手机拍摄视频。“讲得太精彩了,俞老师不断奋斗、不断超越自己的精神值得共勉,我要拍下来,与所有人分享。”余艳告诉记者,“俞老师的报告对我们教师来说是一种鼓励,想要学生进步,教师平时更应该加强学习,不断促进自我提升,做到‘想要给学生一碗水,必须自己有一桶水\’。”

“今天是我们军训结束后上课的第一天,听到俞老师的报告、了解他的奋斗史,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开学第一课\’。”广安二中高一(7)班的学生蒋萍是广安区兴平镇禾苗村人,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广安二中,俞敏洪从江苏农村考进北大的经历让她备受鼓舞,“我也是一名农村孩子,我希望能像俞老师一样,通过自己的认真学习、坚持不懈、奋斗不止,最终考入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报告会上,友谊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物理教师徐泽富成为现场唯一拿到俞敏洪亲笔签名的“幸运儿”。

作为俞敏洪的忠实粉丝,徐泽富曾在自己感到迷茫时,通过观看俞敏洪的励志演讲、阅读他的著作找到精神寄托,寻回了奋斗的动力。此前,在得知偶像应邀到广安中学开展公益演讲,而自己却因为高三年级课业任务繁重未被安排参与时,徐泽富还甚为遗憾。有心的学生想把“入场券”当作教师节礼物送给徐泽富,于是私下通过电子邮箱写信给俞敏洪,表达了自己老师的意愿与期待。收悉邮件后,同为人师的俞敏洪欣然给出了这一份“特殊照顾”。

“真的非常激动,我会好好珍藏这一份难得的教师节礼物。爱学生、爱生活、爱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永葆授业解惑、教书育人初心。”徐泽富激动地说。

新闻推荐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网格化服务体系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兰林前记者刘定春)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聚在广安2018-09-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 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