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让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2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见习记者 罗芮 本报记者 王林

9月10日下午,广安区大安镇党委书记邓术芳和该镇南桥村党支部书记王华亮一起,来到流经南桥村的南桥河开展日常巡河。邓术芳是南桥河的镇级河长,王华亮是南桥河的村级河长。南桥河大安镇境内段并不长,只有800多米。而这800多米的距离,邓术芳和王华亮沿河两岸一个来回,走了近两个小时。花的时间长,是因为看得仔细:河面有无白色垃圾、水葫芦、鸭子;河岸有无钓鱼人;是否有脏水流入河内……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邓术芳和王华亮一起巡河已成常态,每月至少4次。而在广安区,14名区级河长、85名乡镇级河长、516名村级河长,如此仔细地巡河也是常态。广安区辖区内共有大小河流163条,这615名河长,是这些河流的“守护神”,他们用双脚丈量每一条河流,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保证“一河清水向东流”。

巡河只是治水的第一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才是关键之所在。8月14日,广安区河长制办公室督查组工作人员对花桥镇沙溪河进行暗访发现,沙溪河3号桥头有一处污水直排现象,且河长制公示牌上的信息未及时更新。督查组在拍照取证后,来到花桥镇政府,当即出具了《广安河长制工作问题交办单》,要求花桥镇于9月10日前将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

收到督查组出具的问题交办单后,当天晚上,花桥镇党委书记龙瑞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我作为花桥镇的总河长,辖区出现了污水直排河流现象,我作出深刻检讨。”专题会上,龙瑞云自己首先“红了脸”。当晚,研究制定的整改方案是:8月30日前,污水直排口接入污水管网;8月20日前,更新河长制公示牌信息。

8月27日,广安区河长制办公室收到花桥镇人民政府关于督查问题整改的报告,报告中附有整改前后现场对比的照片。“尽管花桥镇对反馈问题进行了整改,但我们依旧会不定期进行回访。”(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广安烟草物流党日活动火线驰援送货一线

为有效保障卷烟销售,服务广大零售客户,日前,广安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组织16名党...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让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