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在全省率先启动 国家工作人员 在线学法考试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婧)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运用信息化系统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启动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试工作。

2019年,广安被确定为全省运用信息化系统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工作试点市。“为切实开展好此项工作,广安市将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试纳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绩效考核内容之一。”市司法局局长胡年军介绍,广安市将对全市各单位建立学法电子台账,作为普法守法的评价参考;对干部个人建立学法电子档案,作为干部任用、提拔、奖惩和相关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在线学法离不开平台建设。为此,广安市依托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立足广安实际,除了录入国家法律法规外,还将地方性法规纳入学法考试的重要内容,如《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广安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安全规定》等,凸现地方特色。

据介绍,学法考试平台是“互联网+普法”在法治实践中的应用,具有学时考核、视听一体等功能,克服了传统纸质学法和普法考试的弊端。

“每年都会组织全市国家工作人员通过该平台进行学法用法和法律知识考试,今年9月广安市将组织首次在线学法考试。”胡年军透露,为有效督促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坚持打卡学习,参加考试还特别设置了门槛,只有在该系统完成规定的学时学分才有资格参加考试。目前全市共有536家单位、52160人注册使用了该系统。

据悉,广安市开展在线学法考试工作,将大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办事能力,为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法治保障。

新闻推荐

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家国情怀

本报讯(记者刘甜甜)8月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共建六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在全省率先启动 国家工作人员 在线学法考试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