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村里有了课外课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何冬冬

8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广安区官盛镇羊角村举办课外课的日子,早上7点多,我就从宿舍往村活动室赶。没想到,当我到达村活动室的时候,已经有20多个村民带着自家的孩子,站在门口等着上课,看到他们期待的眼神,我觉得举办课外课很有意义。

羊角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城边村,虽然村里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但他们接触到的课外知识比城里的孩子少太多。

为了弥补这一差距,今年4月,羊角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经商量后决定,整合工作经费、帮扶力量和社会资源,在村活动室的“留守儿童之家”两星期举办一次课外课,由驻村工作队队员、青年志愿者担任主讲老师,教村里的孩子绘画手工、科学实验、乐器演奏等。课后,我们将影像资料发到村微信群里,在外务工的家长也能看到孩子们上课的情况。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我们的课堂中,家长们也都对课外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商量着,下一步,要整合更多资源,在保证公益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课堂质量,科学完善发展模式,建立形成长效机制,让这个城边村里的孩子学习更多知识,健康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广安脱贫攻坚送法到户

本报讯(陈霞记者雍剑波)近年来,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立足普法与脱贫相济,积极助推脱贫攻坚,让群众不仅能脱贫,还能懂法用法。...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有了课外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