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共同参与 共筑强大国防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2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刘莉华

广安市在9月国防教育月活动中,组织开展了祭奠缅怀英烈、军营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掀起了全民国防教育,共筑强大国防的热潮。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没有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国防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和每个公民的生存发展。古往今来,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有强大的国防支撑国家利益、抵御外来侵略。如果一个国家国防力量薄弱,就无法捍卫国家主权,更不用谈人民安居乐业。

笔者认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就要坚持重点教育与普及教育相结合,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参与领导和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重要责任,要切实提高其履行国防职责的能力。要强化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国防观念,加大对负责征兵、优抚、转业退伍军人安置等工作人员的国防教育力度,使他们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国防知识和技能。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着眼培养祖国的下一代,坚持不懈地抓好青少年的国防教育,全面提升国防素养。在抓好重点对象教育的同时,还要根据社会结构的变化,加强对其他公民群体的教育,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向深向实,共筑强大国防。

新闻推荐

广安保协坚持车险自律工作例会制度

■保险动态本报讯(蒲耀全记者杨雪)维护车险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各财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既是全行业普遍关心的话题,也...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数”说成效2019-09-25 02:53
评论:(共同参与 共筑强大国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