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经开区:开放合作引领转型升级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27 01:31   https://www.yybnet.net/

□万桑

核心提示:

●大力开放合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外出招商;积极对接深广公司,与该公司形成招商合力;主动对接成渝两地主导产业,做好产业互动和产业配套;深度研究珠海市“三高一特”现代产业新体系,配合做实和珠海的合作。

●打造营商环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要素保障;推动审批便民示范区建设,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套机制利投资、一个平台优服务;积极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工业奖励扶持政策。

●做好民生事业。教育、医疗配套不断完善;围绕公园城市目标,坚持“产城融合、景观出奇、环境制胜”的城市建设理念,今年内将开工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5个。

前不久,第21届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福建厦门开启大幕,国家级广安经开区代表广安市首次参加国内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

3D打印机、高端机械手表、大型无人机配套锂电池……广安经开区生产的众多高新技术产品一亮相,就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的关注。曾以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广安经开区,大刀阔斧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更高层次的开放合作引进大批高端企业,通过技改让原有企业“焕发生机”。

大力开放合作

招商引进新企业

今年1至8月,广安经开区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招商区域,打出“组合拳”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不断加快进度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利尔二期、桑园生物、摩伽生物等10多个高技术产业项目纷至而来。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外出招商,每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至少1次,紧紧抓住在川央企、省属国企广安行及知名企业四川行、西洽会、广安走进粤港澳等专题招商活动开展招商推介,吸引企业家到广安经开区考察投资。

开放合作也为广安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赋能。深圳在四川的“飞地”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位于广安经开区,广安经开区积极对接负责广安(深圳)产业园运营的深广公司,与该公司形成招商合力,促成了新力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祺虹电子等8个生产项目在今年三季度落地。

广安经开区不断拓宽开放合作空间,主动对接成渝两地主导产业,引进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配套企业,做好产业互动和产业配套,并以广安和全国首批经济特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契机,深度研究珠海市“三高一特”现代产业新体系,配合做实和珠海的合作。

广安经开区围绕“231”现代工业体系,抓好数字产业招商。依托前后互联网小镇、渠江云谷等高端孵化平台,加快推进启迪之星、猪八戒网络等企业的运营。培育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应用新业态,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

打造营商环境

做大做强现有企业

要素保障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基础。今年,广安经开区加快建设供热管网二期、新桥园区城市排洪排涝整治工程、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力争今年内投入使用;启动新桥园区拱桥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底投入使用;启动新桥园区天然气站扩容项目(含进气主管道)建设,扩容规模为每年10亿立方,力争2020年底投入使用;启动新桥园区30公里天然气管网项目、30公里生活用水配套工程项目、10公里工业用水配套管网项目建设。

营商环境的优化也让广安经开区企业放心扩大产能。推动审批便民示范区建设,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套机制利投资、一个平台优服务,努力建成审批时间短、办事成本低、服务管理优、营商环境佳的审批便民示范区。积极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工业奖励扶持政策,用好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出口退税、生产经营奖励、企业用工促进、产业发展创新等省市工业扶持政策,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扶持。

2018年初投产的四川超聚电池有限公司,这段时间正在新增设备。该公司工程部经理吴宏伟说,惠州总部负责人看到广安经开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决定扩大这里的产能,将新增蓝牙耳机电池生产线。新生产线投产后,公司产能可以翻一番。

做好民生事业

聚集人气商气

广安经开区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现已建成并开业了三甲标准的华泰医院,还有高端化、特色化的川师大九中、锦兰华泰国际幼稚园等;奎阁小学、广安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川师大九中二期项目也在建设中;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也将扩大招生规模。

广安经开区还围绕公园城市目标,积极融入广安市“一主两辅三副”城市建设新格局,坚持“产城融合、景观出奇、环境制胜”的城市建设理念,今年内将开工建设广安通港大道等奎阁片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5个;完成进港大道、广前路景观提升和深广人才公园等环境再造工程;实施奎阁临江片区排水干管、新桥园区城市排洪内涝整治工程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5个;开工建设海棠溪公园、虎啸旅游等园林绿化景观项目6个,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走进军营 体验生活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为了让学生更真实地感受军营生活、领略军人风采、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日前,广安友谊中学组织100余名高一新...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经开区:开放合作引领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