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难下手”的社区: 筑牢防控线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1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国乐 孟一

本报通讯员 李庆平

“今天入户多,给你戴个好点的口罩,湿透了,得换。”2月3日是正月初十,也是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广安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峰连续坚守防控一线的第13天。

清晨6点50分,妻子照例给他备好了几个口罩和一个装满了酒精的消毒瓶,塞进他的上衣口袋。

简单吃了几口饭,马峰赶到了社区大门口。大门之内,是2010户6350人的健康安危。

广安家园社区共38栋楼,包含3个回迁村和4栋商品房,超过1/3的人口为租房住户,居民每天都有流动。面对这样一个“难下手”的社区,马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动态摸排人员。

从最开始筛查有无湖北逗留经历的住户,到后来扩展至省外,再到省内,哪里有疫情就筛查到哪里,筛查圈不断缩小,工作不断细化,而每天繁复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防止任何一个有可能的隐患。

排查了一圈,没有发现新的隐患点,马峰长出了一口气。中午12点,他回到社区门口的临时检测点,一桶泡面、一根火腿肠就把午饭匆匆对付了过去。紧跟着,大到周边社区的生活物资保障、社区消杀,小到居民快递的收取、出入社区人员的检查等工作便接踵而至。

周边社区的生活物资保障和广安家园社区有啥关系?原来,“隔壁”拥有2300多名居民的书香园社区没有超市,两个社区基本共用一个超市,人流量非常大。为避免人员交叉带来的隐患,马峰当机立断,和超市联合开通网络和电话订购渠道。书香园社区的居民订购商品后,由广安家园社区的志愿者一趟趟地往大门口送,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聚集。

为尽可能地减少人员接触,广安家园社区把快递接收、外卖等业务都放在了大院门口,收发桌上配备了纸笔和酒精,快递员放下包裹即可离开,社区居民自行到大门口收取,收件前还能喷洒酒精消毒。在辰欣、九尔等周边医药企业工作的员工多,社区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他们能够按时到岗,也能及时回家休息……这些防控措施和办法,保护着广安家园社区这个“大家庭”不受病毒侵害,也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

新闻推荐

广安区人民法院:当好疫情防控“守护人”

上门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为司乘人员检测体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安...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难下手”的社区: 筑牢防控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