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5号公告”发布后,前锋区立即组织宣传,并制定“作战图”,将公告任务分解到每个乡镇、村(社区) 严防严控 “护航”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2 03:17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本报记者 陈玲贺樊丽

“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有没有接触过武汉来的人员?有没有发烧、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每天,在前锋区大佛新城小区进出口值守的工作人员都要反复、详细做好进出人员咨询、登记工作。

2月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5号公告”发布后,前锋区委、区政府再次作出周密部署,落实“5号公告”的15条措施,立即印发宣传资料,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宣传到位,同时制定“作战图”,将公告内容细化、深化,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乡镇、村(社区),坚定有力地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减少人员流动,对小区进行严防严控,是落实好“5号公告”的重中之重。前锋区立即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居民小区保留唯一进出通道,在通道处设置固定监测点,24小时轮流执勤,加强车辆、人员排查登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不佩戴口罩的一律予以劝返。同时,由社区统一设计、精心制作小区进出通行凭证,详细登记外出人员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外出时间、外出地点等,分别为上班人员和未上班人员制定不同类型的通行证,分类管理人员。

“车辆进入小区,我们首先要看其通行证,如果是外地返乡人员,要做好排查,确定是小区业主后,核实好信息、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才放行。”广安汉柏物业工作人员寗亚航介绍说,每户每2天可安排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疫情防控、生病就医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等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而快递、外卖则实行无接触配送。

寗亚航说,在社区的指导下,小区从大年初四就开始在两个进出口处分别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点,并把所有物业工作人员集中调配,24小时轮班值守,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好公告”发布后,小区按照要求,只保留一个进出口。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前锋区推出“管家式”服务,每个居民小区成立志愿服务队,为不具备出门条件的家庭开展体温检测、代购药品和生活物资等上门服务,为公共生活区域消毒,用真情服务减少小区人员聚集。针对在家常住户,免费提供医用酒精供居民消毒,开展电话跟踪、微信随访等贴心服务,切实保障小区居民身心健康。

为了落实好“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尽量不外出”要求,前锋区瞄准群众聚集十大难点,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聚集十大难点专项治理方案》,立足行业、属地管理实际,制定《生活物资统一代购方案》等10个子方案,化解聚集难题,减少居民出行,保障居民生活物资,让群众安心居家。同时,安排党员干部136人,组建五级劝导队开展群众聚集难点问题专项整治;设置固定式、流动式卡点,开展常态化往返巡逻,耐心劝散聚集群众,有效维护超市结账等易聚集点位秩序。

随后,记者走访前锋区城区内的几家药店时发现,药店门口显著位置设有警示标语,提示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有专人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进店购买人员都需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家庭详细住址、手机号码、所购药品名称和数量以及有无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手机号码需现场核实准确无误。每名顾客购买药品离开后,员工都会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正在购买药品的李先生表示,在防疫工作面前,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责任,他协助社区做好外出返家人员登记、测温,也算是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前锋区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须的公共场所全部关闭,公安、市场监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部门定期开展巡查,确保市场、文化经营单位等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须的公共场所关停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市应急指挥部5、6、7号公告要求,继续严防严控,护航群众健康,扎实做好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前锋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广安市税务局:干部职工勇担当 下沉一线抗疫情

□本报记者尹姮“蒋大爷,没事尽量别去小区外面逛了,接触、飞沫都能传染,您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就挺好。”2月9日,值守在广安区世...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号公告”发布后,前锋区立即组织宣传,并制定“作战图”,将公告任务分解到每个乡镇、村(社区) 严防严控 “护航”群众健康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