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审核智能化监管实时化广安医保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贺樊丽)为加强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疗费用审核效率,提升医保服务水平,由广安医药投资发展集团投资开发的医保智能审核系统完成调试,并于3月15日交付市医疗保障局正式上线运行。

“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的上线让医保实现审核智能化、监管实时化,使广安医保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广安医投集团董事长龙兴平介绍说,该系统通过新的规则科学设置、新的医学知识库适时完善、新的医保政策动态更新,实现对全部医疗服务数据的全覆盖智能化审核与监控,真正做到对医疗行为的精准识别、医保费用的实时把关、医保违规的靶向纠偏。各级医保部门将通过智能化核查机审推送的违规或疑似违规信息,按医保服务协议有关条款及时作出处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各级医疗机构和参保群众由医保信息化带来的获得感。

龙兴平介绍,该系统是广安医投集团按照市政府要求,在市医疗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主动发挥医药类国企主体作用,组织精干高效的专业技术团队,借鉴国内先行地区成功经验,结合广安实际开发建设而来,主要有严格审核规则、审核权限、数据管理三大特点。

严格审核规则,根据广安市医保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特点和变化趋势,制定完善了审核规则,分为违规规则和可疑规则两大类,首批上线的审核规则有40项。对经违规规则审核认定的违规医保费用,各地应全额拒付;对已经拨付医保基金的,必须全部追回;经可疑规则审核发现的疑似违规费用,组织专项核查,一经查实,按服务协议相关条款和规定处理。严格审核权限,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实行用户权限管理,各医保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审核,审核人员一人一个用户名,复审及终审不得由同一工作人员承担,确保整个审核过程及审核结果可追溯。严格数据管理,结算系统数据与智能审核监控系统数据可实现靠数据把关,使医保结算、监管、节约有据。

龙兴平表示,广安医投集团和市医保局将联合开展各级经办机构审核人员业务培训、安全培训,让医保和医疗机构尽快熟悉并运用好系统,及时总结和发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完善,为全市医保信用体系、医疗数字化管理、市民健康大数据服务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进村入户送“安全”

民警到前锋区大佛寺街道中城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到前锋区观塘镇仙石村村民家中,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审核智能化监管实时化广安医保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