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架起警民“连心桥”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8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刘华 记者 刘婧)“暑假里有没有复习功课啊?”“不要担心下学期的生活费。”近日,前锋区公安分局广兴派出所所长蒋成军来到广兴镇贫困学生小淇(化名)和小亮(化名)家中,了解他们的假期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这已不是蒋成军第一次来到这两名学生家中了。

今年4月,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活生产秩序全面恢复,广兴派出所也开始新一轮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蒋成军在走访中发现,蔡家村的小淇家庭贫困,其父亲得了尿毒症,为了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母亲离家出走,小淇的生活无人照料。同一时间,广兴派出所教导员彭强也在走访中了解到就读于广兴小学一年级的小亮品学兼优,但由于其家中有兄弟姐妹4人,父母以务农为生,一家人生活并不宽裕。

在蒋成军、彭强的提议下,广兴派出所9名党员决定以所党支部的名义帮助小淇和小亮,除了时常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还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

广兴派出所党员捐资助学这一举动,仅仅是前锋区公安分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百姓家,践行百姓事,走遍村居,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由群众报警、民警处警、被动调解变为民警上门主动调解,切实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地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我们改变走访方式,访出了成效。”前锋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采取错时走访、预约走访、加班走访等方式,将走访与日常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有机结合,真正把群众关心的问题梳理出来,把群众关注的热点挖掘出来,及时排查出不稳定因素和隐患,做好精准调处,防止事态扩大和隐患增加。同时,积极发挥村警务助理和警保联控工作站队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拉家常中化解了矛盾纠纷,真正“走”出了平安,“访”出了和谐,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为构建平安社会新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近年来,前锋区大力推行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着力破解社区治理顽症 党建引领促自治 服务群众聚民心

□郑业奇前锋记者站刘华“我们小区的环境变好了,管理也越来越规范了。”“就是,住在这里不仅生活比以前舒适,心情也更加舒...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万警进千万家” 架起警民“连心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