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吴志城:依靠柚子树 走上脱贫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8 03:57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周娟 本报记者 雷彬 尹姮

郁郁葱葱的柚子树种满山坡,还未成熟的柚子挂在枝头……7月24日,记者走进广安区龙安乡高潮村,只见柚子长势喜人。当地贫困村民正是靠着这些柚子树,走上了脱贫路。

“老吴,在忙什么?”“准备趁早上凉快,把柚子地里的草除了。”刚走出家门的村民吴志城和周围的邻居热情地打起了招呼,说完,他便拿起了工具往自家的柚子地走去。

吴志城今年63岁,因其妻子身体残疾常年需要人照顾,不便外出务工,只能在家种庄稼、种柚子维持生计。

“我家有柚子树50棵,每年都产柚子,但以前这柚子根本无人问津。”吴志城说,以前村里家家户户都种柚子,但果子小、口感不好,除了本村人爱吃,没人购买,加上早些年交通条件不好,柚子的销路打不开。他为了照顾妻子,不能像其他人一样,用扁担挑柚子出去卖,维持生活较困难。

2014年,吴志城一家被认定为贫困户,随之而来的是政策帮扶和倾斜。“农技员经常上门培训指导,教我如何管护柚子树。”吴志城说,农技员每个月要去他的柚子地里五六次,讲解技术、指导实操,从施肥、杀虫到疏果、剪枝,事无巨细,让他逐渐掌握了技术,他家柚子的口感也改善了。

近年来,村里的基础设施逐渐完善,黑化的公路修到了吴志城的家门口,经过他的柚子地。到了柚子成熟季节,来来往往的车辆纷纷停下购买。“口感好了,交通方便了。2014年,我家卖柚子就有4000元的收入。”吴志城高兴地说。

“政府还为我们送来了100多只鸡鸭鹅和8只羊,生活真是不愁了。”2015年,吴志城一家成功脱贫。他算了一笔账,种柚子和养家禽,今年预计可收入3万元。

“我们家孩子今年19岁,这笔钱要存起来给他买房子、娶媳妇。”吴志城满脸笑容,悉心盘算着。

新闻推荐

点赞!救助猫头鹰

本报讯近日,前锋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救助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7月10日上午,前锋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志城:依靠柚子树 走上脱贫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