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搭平台补短板 招好商招大商 访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2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广安高新区的四川杭加汉驭建筑节能新材料项目,于今年上半年签约落地,6月初动工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70%。图为10月10日记者航拍的项目一期全貌,其中,主装设备蒸压釜已安装就位。

□邻水记者站 张天文 本报记者 蒋师帅 文/图

近日,广安市招商引资工作再报喜讯:省财政厅向各市(州)下达2019年省级财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广安市共获得激励奖补资金2366万元,位列全省第5位。

眼下,市经济合作局项目管理科工作人员又在抓紧摸排梳理今年的项目情况,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激励奖补资金申报工作夯实基础,力争继续获得好的成效。

“实干”见真功,“干实”显成效。日前,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1—8月,全市共引进项目337个,协议投资585.9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0个;招商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401.4亿元,国内省外到位资金340.1亿元。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招商引资工作只有冲锋号、集结号,没有休止符。”李婧介绍,紧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一总要求,近段时间,市经济合作局坚持问题导向,就如何冲刺第四季度“最后一百米”,进行了对标梳理。

“我们发现,在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后,各地各部门仍存在‘产业招商力度不够、产业生态培育不力、项目落地推进缓慢’的问题。”李婧坦言,这些短板和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招商引资工作的质效。

怎么办?找准问题“症结”,更要对症下药,持续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李婧表示,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0月开始,每个月举办一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更是关键之举。如何搭好平台让大企业、大项目、好项目主动来“唱戏”,是他们当前正在谋划的重点。

“具体来讲,还是要切实抓好领导招商,强力推进工业招商。”李婧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全市经济合作系统摒弃了“捡到篮子都是菜”的思想,进一步认清了“工业才是经济发展的脊梁”,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四季度的招商引资工作将始终坚持工业优先,围绕‘341’产业靶向发力、精准招商,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及核心配套企业;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扭住细分领域沿链引进项目,推动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形成集聚效应。”

“招引只是第一步。我们招商引资既要‘谈恋爱’,更要奔着‘结婚’去。”李婧介绍,按照市委“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要求,市经济合作局正会同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园区认真研究产业扶持措施,推动建立和用好产业引导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工业发展资金等专项资金,建立健全项目服务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项目承包制”试点工作,着力促进项目落实。

有方向、有举措,谋划得细、更干得实。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李婧又在为即将在重庆举行的投资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奔忙。

新闻推荐

去年底以来,广安海关坚持“边筹建、边工作、边服务”理念,一手抓业务技术综合用房项目建设,一手抓筹建工作,帮助企业打开通关便利之门 助推广安经济驶入外向发展“快车

10月9日,广安海关业务技术综合用房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施工。□游海峰本报记者康建林文/图海关是加速对外开放的“催化剂”和...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平台补短板 招好商招大商 访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