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重拳打击“车串串” 净化车管环境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6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木报讯 (记者 刘莉华)市民办理审车、办证等业务时,“车串串”长期搅乱秩序,坑骗车主,严重影响广安交警的公众形象……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痛下决心,刀刃向内治顽疾,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三防两打一教育”模式,重拳打击“车串串”,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加强队伍内部教育管理,增强抵御能力,防止“内外勾连”;建立“车串串”黑名单制度,及时推送至全市各车管所、机动车服务站、机动车检测机构,防止“车串串”蔓延;加大科技投入,启用门禁智能系统、智能排队叫号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科技手段压缩“车串串”生存空间,防止“车串串”侵入。

此外,该车管所还建立打击“车串串”专业队伍,针对“车串串”作案地点、作案时间、作案方式进行精准打击;联合辖区派出所、运管部门、医院驾驶人体检中心、机动车检测机构、机动车便民服务站等部门建立联动打击机制,同时关注本地论坛、本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集“车串串”线索,对“车串串”进行全方位、全地域、全覆盖打击,不留死角。

另外,该车管所还对“车串串”的初涉人员利用审验教育现场学习平台进行现场学习教育,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大车管业务知识的宣传,对“车串串”典型作案方式进行公布,提高办事群众的分辨能力,形成打击“车串串”高压态势,遏制“车串串”扩展势头。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打击“车串串”行动中摸底排查470余人次、教育130余人次、行政拘留11人次、罚款11人次、训诫30余人次、追回群众财产损失一万余元,对查实的“车串串”建立档案13份,建立车行从业人员档案45份。

新闻推荐

“在家门口看春晚,安逸!” 广安市第五届网络春晚暨第三届乡村春晚第三场海选(少儿专场)侧记

少儿群舞《维族小姑娘》尽显异域风情。□本报记者康建林/文曾诚/图1月1日,元旦佳节,思源广场人头攒动。当天,广安市第五届网...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路去上班2021-01-05 03:56
评论:(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重拳打击“车串串” 净化车管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