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0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浩源)四川再添一个通向世界的窗口。2020年12月18日,广安海关正式开关,使全省正式开关运行的海关数量增至18个,这也标志着广安高水平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开放型经济发展再添新引擎。

广安进出口贸易额长期居川东北第一,但由于没有海关,外向型企业发展受到制约。

广安海关是成都海关的隶属海关,为属地综合型海关,将承担关区内征税、稽查、统计、出入境检验检疫等职能。广安海关正式开关后,将结束本地企业“异地报关”的历史。

“广安海关将通关及后续服务做到企业的‘家门口’,辖区企业可以直接在该关办理报关业务,并享受一体化通关、无纸化通关等便捷通关模式。”广安海关关长梁陶说,广安海关将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长、降低通关成本、实现“减负增效”,服务广安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安现有300余家外贸企业,“广安造”出口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1-11月,广安进出口贸易值达39.24亿元。

广安海关位于广安经开区深广大道上,和广安(深圳)产业园地标性建筑深广大厦隔街相望,海关开关让园区企业信心更足。

“伴随着广安海关开关,我们以后办理进出口贸易将会更加方便,也将帮助我们进一步进军国际市场,扩大出口份额。”作为我国电子领域及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知名企业,位于渠江云谷的坤兴科技不仅是手机企业前十强的供应商,还在英国设有直销中心,产品远销至欧洲、美洲、亚洲及非洲。

广安(深圳)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园区签约的坤兴科技、祺虹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都具有开拓海外市场的外贸需求。园区作为四川承接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势必对通关服务产生更加强烈的需求。广安海关的正式开关,将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位于广安经开区的诚信化工年出口额近3亿元,公司进出口项目办副主任高敏说,由于公司涉及危废产品,出口时需要海关人员到现场查验。“以前走南充海关,至少提前3天预约,现在走广安海关,上午预约下午就能查验。”

新闻推荐

“只要有一丝光明就不放弃讲台” 当小学老师的她6年来用放大镜改作业

作业本上的铅笔字,在放大镜下瞬间大了不少,黄仁英左手拿着放大镜,右手握笔,开始批改学生的作业……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6年。...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