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前锋区各工业企业在技术改造和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焕发新活力 注入新动能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9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汪俊 李响 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今年以来,前锋区各工业企业在技术改造和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各工业企业焕发出新活力,为奋起“二次创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4月5日,四川广安慧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但工人较少,生产线上正有序生产着各类玻璃产品。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钟昌清介绍,春节后订单增多但招工比较困难,并且企业有升级设备的打算,前不久,他们引进了技术先进的自动化丝印设备,大大提高了印刷环节工作效率,也为企业节省了人工成本。

产品的质量和效率得到双提升,四川广安慧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的订单也越来越多。钟昌清告诉记者,他们打算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如何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二次创业”谱新篇?四川广安慧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深知变则立、不变则废。得益于主动变革和技术革新,老企业也焕发出新生机。对于未来,该企业信心满满。

“为响应区委‘二次创业’的号召,我们目前正在洽谈新的业务,开拓新的市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前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钟昌清说。

当前,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展开,产业发展呈现出高端化、生态化、国际化等新趋势。这些新趋势和新特点,正倒逼传统产业改变制造模式和经营业态,主动走上转型升级的道路。

当天,在位于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的木朵朵家居,一款全新的实木现代轻奢衣柜刚刚产出,在该企业展示厅进行展示销售。作为一家家居企业,全新的经营业态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我们以前做美式、日式、北欧风格的家具相对多一些,但是今年参加上海展会、广东展会后发现,客户的需求发生了明显变化,现代风格和现代轻奢风格更受大家青睐。”该企业董事长刘春告诉记者,根据客户需求,木朵朵家居加紧研发出用原木做的现代轻奢风格家具,既符合当前年轻人对现代简约风格的需求,同时也满足了环保要求。

围绕区委二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和全区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暨弘扬前锋精神奋起“二次创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木朵朵家居把奋起“二次创业”和创新发展作为推动企业不断前行的原生动力。

刘春表示,企业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技术改造,优化产品结构,完成自我革新,同时主动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线、抢占新市场,使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前锋区着力调优产业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注重科技创新,奋起“二次创业”,如今,各企业潜能被充分激发,全区工业经济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新闻推荐

春茶飘香致富路 助农增收产业旺

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摘春茶。萎凋。晒茶。加工。筛选。制作白茶。揉捻。包装红茶。春风催新绿,广安茶飘香。近年来,广安市各地...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乐活城欢乐多2021-04-07 02:40
猜你喜欢:
评论:(前锋区各工业企业在技术改造和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焕发新活力 注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