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坚持“挂图作战” 在狠抓落实中推项目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2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今年,市委鲜明“挂图作战”工作导向,切中在重大工作推进中少数党员干部执行力落实力不强、责任边界不清、预期进度滞后等问题,强化担当担责意识,大兴拼搏实干之风,一切以看得见、可量化、能评判的实绩检验工作实效。

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实、见成效,尤其需要坚持“挂图作战”,制定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微观单元,把进度锁定在每个节点,形成闭环推进机制,坚决防止合同内的项目、展板上的项目、数字里的项目等海市蜃楼演绎出的虚假景象,真正让项目形成实物投资量,成为支撑经济发展动力源。

“挂图作战”推项目,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只有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担责,带头履职尽责,带领大家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去攻克,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推动,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去干成,才会在全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领导“挂图作战”推项目,要做到“三个一线”。一线指挥,对联系负责的项目负总责,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科学决策、统筹调度,教方法、出点子、提要求,督促项目推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线战斗,亲自带头跑项目、争项目、上项目,领着大家干、干给下边看,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一线服务,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跟进研究,一户企业一户企业对接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调动各类资源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挂图作战”推项目,要完善机制保落实。项目快速落地见效,健全的机制是保障。“挂图作战”抓项目,要做到落实“三大机制”。落实调度管理机制,坚持做到项目一季一调度、一月一例会、半月一协调、一周一碰头调度模式,抓好项目推进存在问题收集汇总、会议研究措施落地落实、问题解决情况回访督办,确保每一个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协同推进机制,项目业主要加快施工进度,行业主管部门要优化项目服务,分管领导要主动研究解决“证、地、钱”等关键问题,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承担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共同服从服务于全市项目工作大局。落实督查通报机制,重大项目建设督查组要定期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掌握项目进度、收集问题线索、问题交办整改情况,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全面跟踪,确保项目按计划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挂图作战”推项目,要逗硬奖惩促落实。奖惩出压力、增动力,是鲜明的导向和重要的杠杆。要发挥监督的力量,对重点项目审批、建设进度、资金管理使用、服务保障、干部作风效能等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项目建设高效规范。加大主要经济指标按季度考核,提升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体系中项目和经济发展的指标权重,加大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加扣分力度。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每季度召开项目投资现场会,通过现场看、现场晒、现场比传导压力,有效运用“红黑榜”项目投资工作综合评价成果。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考核结果,让干得好的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对目标没有完成或完成情况较差的,给予惩戒。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击鼓出战,“挂图作战”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拼项目,努力在和时间的赛跑中干出新成绩,让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好项目,为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新闻推荐

记者回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强

□本报暗访组3月24日,暗访记者针对网友在天下广安APP爆料平台反映的广安的相关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了防疫措施这一问题,到实地...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广安的城市公园2022-04-10 00:51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挂图作战” 在狠抓落实中推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