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全省首个由国企承建的 住宅小区管道直饮水项目正式通水 三年内广安主城区将实现管道直饮水全覆盖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2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龙俊帆 梁蓉)“可以直接饮用,不用再另外购买桶装水,更便捷、更健康了。”4月8日,枣山园区未来城小区业主范春艳打开自家厨房的水龙头,一股干净清澈的直饮水“哗哗”地流了下来。

范春艳是枣山园区最早享受到管道直饮水的业主之一。3月30日,广安市首个住宅小区管道直饮水项目正式通水。该项目由枣园集团水务公司负责承建,是全省首个由国企承建的住宅小区管道直饮水项目。

“管道直饮水价格比桶装水更实惠。”范春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家五口人每天饮水量6升左右,以直饮水计价花费仅需2.1元,而桶装水则要花费数倍,对于这样健康实惠的饮水模式,她大加赞赏。

“管道直饮水每升仅需0.35元,还不到半瓶普通矿泉水的价格。”管道直饮水项目运营总经理鄢成锦表示,管道直饮水安装根据小区居民自愿原则,开通直饮水仅需380元,包括水龙头、水管及安装费等费用。此外,管道直饮水是独立的供水管网,住户的生活用水仍由市政供水管网提供,二者分属不同的供水系统。

在未来城小区负一楼的中央净水机房,管道直饮水处理设备正在运行。“自来水先进入源水箱,再通过管网进入净水主机,经过精密过滤和纳滤膜处理后到达无菌水箱,最后由变频泵输送到每家每户。”管道直饮水项目工程总监甄宗庆表示,为了保障直饮水的鲜活度,循环管网内的水每隔12小时会再次回到过滤装置,经过二次紫外线杀菌,再进入到无菌水箱进行储备。

“每隔3个月,公司就会安排员工对无菌水箱进行检查清理。”甄宗庆说,管道直饮水项目通过严格的处理程序,可有效去除饮用水中的水垢、病菌、重金属等物质,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供水方式之一。

枣园集团总经理助理、水务公司经理苏富力介绍,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助力“品质广安”建设,广安市管道直饮水项目将分四期在全市主城区实施。

“一期率先在枣山园区建设,涉及11个小区、11430余户,目前未来城、西溪首府(一期)小区已达到通水条件。”苏富力说,下一步,枣园集团将继续在广安城南、协兴园区、东南片区、广安城北实施项目二、三、四期建设,力争三年内广安主城区实现管道直饮水全覆盖。

新闻推荐

兴平镇:追思缅怀敬先烈 砥砺前行建新功

本报讯(马国香广安区融媒冯欢)4月8日,兴平镇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纪检干部,来到该镇文明村艾家院...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间地头栽插忙2022-04-12 04:09
评论:(全省首个由国企承建的 住宅小区管道直饮水项目正式通水 三年内广安主城区将实现管道直饮水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