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她在苦难中遇到了美好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3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盛海迪

卵圆孔未闭(先天性心脏病)、乳腺纤维瘤、5次手术、低保户、筹款……这些关键词是命运加注在23岁年轻女孩张云玲身上的符号。

今年23岁的张云玲,是广安区悦来镇廖家村人,就读于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家中80平方米的瓦房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和家电,有的只是患有肺气肿一直不能干活的父亲,和靠做保洁每月2000元工资维持生活的母亲。

2020年11月,患有乳腺纤维瘤的张云玲在某大病筹款平台上申请了手术费用,但就在提交申请3天后,因表姐借给自己一笔钱,她又把已经筹到的9000余元全部原路退回到捐款人士的账户上。2022年4月,张云玲又查出卵圆孔未闭,获得1.4万元网上筹款,她的生命再次被爱心接力点亮,她感谢在苦难中遇到的美好。

曾经退回筹款:

“把善款留给更需要的人”

2016年,刚上初一的张云玲身体出现了问题,被确诊为乳腺纤维肿瘤,该病属于多发性良性肿瘤,会不停地复发,常年寻医问药早已掏空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2020年,张云玲双侧乳腺均查出有纤维瘤,需进行第四次手术时,面对双侧微创手术一万多元的费用,张云玲听从母亲的建议,通过某大病筹款平台寻求帮助。

“我还这么小,我想好好活下去。”张云玲的筹款链接出现在不少网友的朋友圈。短短3天时间,张云玲就筹款9012元,正当她准备提现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我的表姐看到我的筹款信息后,就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并借给我6000元钱。”爱心人士捐助的9000余元加上表姐借给的6000元,足够进行手术了,可张云玲当机立断把筹到的捐款退回,她的这一决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我已经借到钱了,别人挣钱也不容易,还有比我更需要这些钱的人。”张云玲决定,先用借到的6000元做一侧乳腺的手术,另一侧相对小的肿瘤暂缓切除。

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联合红星新闻,授予张云玲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其1万元。

如今再次患病:

“感谢苦难中遇到的美好”

人生道路并非皆是坦途。去年,张云玲顺利考上大学,23岁的她本应徜徉在美丽的校园中,然而身体的疼痛与诊断书上刺眼的结果让这一切化为泡影。

“前段时间,我感觉头痛胸闷,并影响到了学习和生活。”清明节假期,张云玲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卵圆孔未闭与心脏二尖瓣反流,医生预估手术费4万余元。巨额的手术费像一座大山,横亘在这个23岁女孩的面前。

之前医治乳腺纤维瘤借的钱才还清,治疗卵圆孔未闭又要花费一大笔钱,母亲每天愁眉不展,既为女儿的病情担心,又为巨额治疗费用愁断肠。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心脏中心主任何佳虹得知张云玲的家庭情况后,当即联系相应科室发起募捐,仅一天时间就筹集资金1万元。

为了筹集剩余的手术费用,张云玲再次在某大病筹款平台发起了筹款。爱心接力,也在大病筹款平台一次次爱心转发下,点亮了张云玲的希望之光。短短3天时间,151次筹款链接转发,494次爱心捐助,张云玲共筹款14692元。

“同病房的一位阿姨知道我的情况后,还给了我500元现金,这个世界真的很有爱!”张云玲说,虽然经历了诸多苦难,但她能够一直获得爱心人士的帮助,收获到陌生网友一次次的爱心捐助,得到朋友同学的鼓励,感受到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也感觉特别温暖。

4月9日,拿着爱心捐款,张云玲经历了她人生中的第五次手术,手术很成功。

4月12日,张云玲出院了,并写下感谢信,感谢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心脏中心全体医护人员。

当问起张云玲出院后第一件事情想做什么,她笑着回答道:“赶作业!我要好好学习,我想获得奖学金,我要入党。”右手背还插着针管的张云玲,笑得却格外灿烂。

“等我苦尽甘来时,我给你讲讲我来时的路。”这是张云玲微信朋友圈的签名。站在病床边望向窗外,张云玲又播放起那首她最爱的歌曲——《明天会更好》。

新闻推荐

今年新增30所公办幼儿园

本报讯(贺樊丽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涵予)3月29日,广安市广安区柯家井路,正在建设的广安市第五幼儿园门口,已有家长前来咨...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在苦难中遇到了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