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4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广安区融媒 许婷 记者 刘毓然)“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地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4月8日,广安区公安分局北辰派出所民警走进中石油广安希望学校,开展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

其间,北辰派出所民警通过情景剧的方式,邀请多名学生现场模拟了一起校园欺凌事件,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角色和心理特征、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严重法律后果、校园欺凌与普通矛盾的区别,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应对等法律知识。

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要学法懂法、择良交友,拒绝校园欺凌。“通过这次讲座,我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了解到校园欺凌对当事人双方甚至社会都会造成严重伤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不因为一些小事就起言语冲突或是打架斗殴,要与同学和睦相处、友好交往。”中石油广安希望学校九年级(3)班学生姚林俐说。

中石油广安希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浅显易懂,在场学生凝神聆听、学有所获,收效良好。接下来,该校将持续加大预防校园欺凌等系列校园安全教育力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闻推荐

强光照射猎犬扑咬 5人非法狩猎获刑 广安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12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广安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12人被采取强制措施?谢某被警方控制。▲用猎狗狩猎到的野兔。在禁猎期间,一群猎犬爱好者...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光好,栽插忙!2022-04-14 01:52
猜你喜欢:
评论:(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